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组织相关人员赴石狮参观城市基层党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5 10:17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为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城市基层党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开拓思路,20日,在晋江市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青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荣茂带领街道部分党政领导、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务工作者、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等一行20多人赴石狮市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党员服务中心和湖滨街道长福社区、新湖社区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人首先来到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党员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该服务中心以“党建+服务,和谐一家亲”为宣传亮点,自身定位准确,中心内布局合理,布置温馨,设备功能齐全,标识清晰具体。整体风格轻松休闲让考察组眼前一亮,纷纷驻足留心观看,不时拍照。

  第二站考察组来到湖滨街道长福社区。长福社区作为石狮市拆迁安置社区,在楼盘小区党建覆盖有着较好做法,该社区利用拆迁安置剩余房源建成了城市党建综合体。长福社区的党建综合体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了便利优质的服务,给考察组留下深刻的印象。青阳街道陈村、洪宅垵、象山等拆迁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更是饶有兴致地不断提问。为详细了解情况,考察组一行还特别到其中一栋居民小区进行走访参观。

  随后,考察组又来到新湖社区。社区党建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详细地介绍了新湖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实践经验,社区“五化一体”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拓宽了考察组成员的工作思路。特别是新湖社区在商圈党建覆盖上做出的探索,让考察组尤为感兴趣。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新湖社区商圈党支部,并走访参考个别党员示范经营户。

  在整个学习参观期间,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此行让各社区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增强了信心,回去后将结合社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青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做出有益探索。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苏煌龙 洪丹蓉 文图)

标签:青阳|基层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