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十年前已能做到一切,但从未失去动力——访五届“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0-23 16:41
  

  新华社重庆永川10月22日电 题:十年前已能做到一切,但从未失去动力——访五届“世界足球小姐”玛塔

  两天后,31岁的玛塔将率领巴西女足在永川四国赛上迎战东道主。这位曾经连续五年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的球星回忆,她第一次在中国与中国队比赛还要追溯到十年前的2007年世界杯,而那时的“铿锵玫瑰”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期,令她印象时刻。

  “我对中国队了解不算多,但那个时候——2007年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中国队处于非常好的时期,有一大批优秀的球员。”这位巴西女足队长在21日赛后的雨夜中对记者说。当天,永川下起大雨,玛塔两度建功,带领巴西队2:0击败朝鲜队,迎来两连胜。

  “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比赛,我才21岁,不过当时已经可以在场上做到一切了。”玛塔继续说道。她的这份自信并不夸张,因为那一年她就已经被誉为“穿着裙子的贝利”,并且得到了“球王”的认可。

  在生涯的第一届世界杯,玛塔开启了称霸世界女子足坛的序幕,她以7个进球成为2007年世界杯的头号射手,并从2006年到2010年连续被评为世界足坛“一姐”。

  尽管早已功成名就,但玛塔说,她依然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继续踢下去的动力还有很多。“我们有很多新队员进入国家队,我也想看看自己,能带给她们什么样的帮助。”

  在31岁的年龄,玛塔坦言,保持最高水准的竞技状态“越来越难”。“我自己需要注意,照顾好自己,比如身体等方面。”

  尽管对手比自己越来越年轻,比如本届四国赛上的朝鲜队,就派出了以去年夺得U20世界杯冠军的球员为班底的队伍,但玛塔依然是玛塔,她的灵动跑位、精准传球和果断前插后的犀利射门,还是难以阻挡,她以锁定胜利的两个进球,外加首场3:0击败墨西哥队的另一个进球,成为目前四国赛的头号射手。

  除了进球之外,玛塔对年轻球员的带动非常明显。她两场比赛中都打二前锋,在中锋比特利兹·若昂身后策应,并时常换位。两人的默契也需要即将迎战巴西队的中国女足注意。

  “的确,如你所说,这一方面是教练安排,另一方面则是我们的默契。根据场上形势,需要时我们就频繁换位。”玛塔说,比如队友去扯边,她来突前。

  作为传统强队,巴西女足也感受到了欧洲球队的冲击,目前世界排名已跌至第九位。对此,玛塔说:“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有高峰,就有低谷,我们都经历过。我们会拼回来的。”

  (记者 岳东兴 周凯)

标签:世界足球小姐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