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荣获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的获奖者: 入选是一种肯定 今后将继续努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3 11:56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日前,福建省第八届百花文艺奖评选结果揭晓,晋江4件作品获奖引起关注。其中,获奖作品有许师伟摄影作品《高速建设》、施育煌篆书作品《司马光真率铭》、晋江市掌中木偶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木偶戏《龙山情缘》、晋江少儿艺术团创作的舞蹈《呛呛滚来好年冬》。此次百花奖晋江不仅荣获多个奖项,同时也涉及多个门类,是晋江文化艺术成果的一个综合体现,既得益于晋江文化底蕴深厚,也有赖于近年来晋江文化相关部门对文艺精品创作的重视。

  《呛呛滚来好年冬》舞蹈在网络上有视频,入选百花奖之后,主创编导蔡彩虹老师就接到了不少各地的咨询电话,纷纷询问舞蹈中的道具在哪里购买。对此,蔡彩虹说:“《呛呛滚来好年冬》是一个纯原创的少儿舞蹈,该节目选取闽南人过年时最常见的蒸年糕、滚汤圆、玩花灯等三种富有代表性的趣味传统活动为主线,节目中所涉及的道具,全部都是老师动手做的。此次能够获得百花奖很不容易,但是成功不是偶然的,在这个节目的背后,老师和舞蹈演员都付出了很多。”

  据介绍,《呛呛滚来好年冬》节目创作于2014年,创作后荣获了十二届福建音乐舞蹈节金奖、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在中国—东盟青少年舞蹈交流展演也获得金奖,该节目还受邀参加了2016年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的拍摄、中央电视台文化进万家走进晋江围头的专场。

  同样在获得百花奖之前就斩获众多奖项的还有木偶戏《龙山情缘》,该剧目在第六届福建艺术节上,荣获了众多奖项,包含有剧目奖、剧本奖、导演奖、音乐奖,以及演员的多项表演奖。晋江市掌中木偶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诗章说:“此次能获得百花奖十分难得,是对全体同仁为演出付出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晋江掌中木偶艺术的一种肯定,明年传承中心还将再排一部新剧,希望还能获得好成绩。”

  许师伟在晋江南高速工作,他的摄影作品《高速建设》荣获了省百花奖二等奖。他说:“能获得百花奖很不容易,离不开勤奋努力,也需要一点运气。获奖作品在拍摄时,刚好连续下了一星期的雨,云雾非常大,我觉得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因此特地前去拍摄。”因为在晋江工作的原因,许师伟关注晋江的摄影作品非常多,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去拍摄,作品也经常选送参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施育煌也表示:“很高兴作品能够入选百花奖,此次作品的入选,也得益于晋江文化有关部门对文艺创作的重视。入选的篆书作品《司马光真率铭》将被福建省美术馆收藏,这幅作品原为参加国展而创作,后来选送的另一幅作品,也入了国展。此次入选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今后将继续努力。”

  (记者_董瑞婷)

标签:百花文艺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