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个镇级工程建设监管中心揭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1 08:45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基层单位工程建设监督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监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梅岭镇直单位党支部纪委委员、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及梅岭各社区主干、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联络员等100多人参加。

  据悉,这是晋江首个镇街一级的工程建设监督管理中心,旨在强化基层单位集体“三资”的监管。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还一同观摩了“晋江市梅岭街道赤西社区教育综合楼外立面改造工程”开标会议。

  “成立‘监管中心’,是梅岭对基层单位集体资金、资产监管的延伸,是深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梅岭街道纪工委书记李育波表示,基层单位集体“三资”是当前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重点领域,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单位集体资金、资产的监督管理,除成立“监管中心”外,街道还建立起了权责明确、产权明晰、管理科学、监督有力、公开透明的基层单位集体资金、资产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基层单位集体资金、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有效预防农村腐败现象发生。

  对于“监管中心”的成立,梅岭街道一名社区主干表示,这样的举措很有必要,确实能够进一步推动基层单位集体“三资”的规范管理。

  据介绍,梅岭街道基层单位工程建设监督管理工作启动以来,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0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规范问题,均立即督促完成整改。“今后,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我们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基层单位集体“三资”规范管理,除成立“监管中心”,并建立相应的监管机制外,梅岭街道还在全市率先出台了《梅岭街道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和《社区小额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项目招投标管理的实施意见》,对相关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的流程进行细化,以此确保基层单位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陈婷婷)

标签:梅岭|监管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