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 构建“大城管”格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1 08:22
  

  晋江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成员会议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四次成员会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洪于权、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晋江市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将设置晋江市城市管理局,统筹管理全市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方面工作。2020年底,将实现全市污水处理率达90%、再生利用率达5%以上;中心市区公交车拥有率达到7辆/万人;建成1个具有一定规模,水、电等设施齐备、功能完善的防灾避险公园或场所。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是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城市发展转型的必然选择。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思想转过来、态度改过来,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支持和配合推进改革工作;要紧盯《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推动落实到位,稳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全力构建“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大城管”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晋江市关于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生态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考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态意识,转变生态治理观念,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一一落实《工作方案》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城市执法|大城管|深化改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