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十九大报告引发 晋江各界学习热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1 08:22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晋江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通过报纸等途径,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晋江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林志雄表示,这五年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按下“快进键”,实施“史上最严”新环保法,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全力建设美丽晋江。

  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纪刚宏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系列论述为晋江卫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晋江卫计局将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全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建设健康晋江而不懈奋斗。

  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吴晋居表示,晋江是沿海对外开放城市,海洋资源丰富,我们要积极呼应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优势,更加坚定信心,以建设渔港经济区为载体、以发展壮大远洋渔业为突破口、以培育海洋新兴产业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步伐。

  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建新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将抓紧围绕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加快融入福厦泉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国家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试点城市建设,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叶荣聪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要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深化改革“先行官”、市场秩序“守护神”、市场监管“主力军”的作用,统筹构建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适应需求的供给环境、安全放心的饮食用药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风正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

  中共晋江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许著赟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是党中央对老干部、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全市的老干和老龄工作部门,我们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优化老干部服务管理机制,持续抓好老干部“两项建设”,高标准落实“两项待遇”,有力推进各项老年福利事业,将党和政府的各项民生红利普惠到全社会老年人身上,努力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社会氛围,共同做好养老事业。

  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这是共青团组织的责任和使命。团市委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把十九大这条主线融入和贯穿共青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同时多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成就青春事业、用奉献彰显青春风采。

  晋江市公安局组织广大公安民警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表示,下阶段,晋江市公安局将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晋江经济报记者)

标签:十九大|学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