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首家国际医院花落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20 08:46
  

  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获得国际医院JCI金牌认证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昨日,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通过了国际医院JCI金牌认证,这是福建省首家通过JCI认证的二级医院,也是泉州首家通过认证的医疗机构。

  “这是我评审过的医院中成绩最好的一份报告,比JCI全球认证医院平均分高一半。因此,我向JCI芝加哥总部推荐你们通过评审。”在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美国JCI国际联合委员会资深评审员Marlis Daerr赞赏道。

  Marlis Daerr女士担任美国护士协会国家总部护理实践中心主任多年,在33个国家进行了200多次国际调查。此次,美国JCI国际联合委员会委派她在晋南分院进行为期4天的严格认证检查。昨日下午,她向美国JCI国际联合委员会提交了晋南分院的高分评审报告。15天后,晋南分院将收到来自美国的国际医院JCI金牌证书。

  JCI认证是美国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国际部(Joint Commission)专门协助世界各国最优秀的医院融入国际医院质量评审和保险系统而设计的认证体系,代表当今国际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认证模式。

  “JCI认证的核心是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强调全员参与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树兰医疗与晋江正式合作后,就对晋南分院进行了彻底的评估和调查。

  “老百姓不知道JCI的含义,要的就是实惠,就是来医院能安全放心、把病看好。”该负责人说,树兰医疗以此为出发点,开启了国际医院认证的准备工作。通过JCI认证的医院的准备期基本是2~3年,但在晋南分院,短短一年内,全院团结一致,在树兰医疗团队的带领下,共开展专题培训5612人次、讲座培训8885人次,按照国际标准对医院342项规章制度、272项岗位职责、86项服务流程等进行改进和完善,加大力度改善医院环境,布设安全监控设备……一段时间以来,医院发生了质的变化——全院有了中央空调,医生们打着领带上班,门诊有护士测体温、体重、血压,护士个个亲切有礼,住院环境宽敞明亮,医院治疗更规范,医院秩序更井然……

  该负责人表示,JCI认证是中国医院通向国际化的标志,通过JCI认证表明医院的管理理念、工作流程、质量管理、病人安全、感染控制、后勤设施、药物管理、人员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均已达到国际医院标准水平,是国际商业保险公司支付认可的基本条件,也就是说,购买国际商业保险患者可以直接在晋南分院就诊,全球保险公司通用。此外,随着医院环境、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的提升,晋江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

  (记者_齐玉波 文图)

标签:树兰医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