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企明年量产商用无人驾驶巴士 昨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10-19 10:48
  

  昨日,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2018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此举将国内自动驾驶量产计划提前了两年,在中国客车乃至汽车工业“智造”的进程中迈出里程碑式的新步伐。

  签约仪式上,百度与金龙客车一起揭晓了金龙客车第二代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神秘面纱。它将解决公共交通未覆盖的“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双方合作研发的这款无人驾驶微循环车可实现特定场景下的完全无人驾驶,并计划在2018年7月底实现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

  这款无人驾驶微循环车将是国内首款量产的无人驾驶巴士,“Apollo基因”将注入其研发全流程。Apollo平台除了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之外,还渗透到整车设计全过程,包括整体车辆外观和内饰设计、人车交互系统的整体设计、特定场景需求架构设计以及微循环车特定的自动驾驶系统设计等环节。

  金龙第二代无人驾驶微循环车依托金龙客车扎实的研发实力和车辆制造平台,结合Apollo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开启了国内无人驾驶巴士整车设计、量产标准和上路运行模式的探索先河,在中国客车乃至汽车工业“智造”的进程中迈出里程碑式的新步伐。拥有“智能”大脑,无人驾驶巴士能够科学准确地做出决策,缓解交通拥堵,节省出行时间,提升运行效率,并减少交通事故。

  百度董事会副主席、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商用汽车将是自动驾驶技术率先商业量产的产品。Apollo平台和金龙客车携手合作,通过双方各自在人工智能和车辆制造方面的突出优势,不仅可以创造丰厚的商业价值,还能改善中国交通问题,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升级。Apollo平台将快速帮助中国汽车工业实力在数年内实现跳跃性增长。”

  对于双方合作,金龙客车董事长谢思瑜认为:“Apollo与金龙客车的合作把安全、便捷、有序的公共出行愿景提前至2018年,推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落地,更迈出了中国公共交通智能化、共享化、网联化坚实的‘一大步’。”

  (记者 刘艳)

标签:无人驾驶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