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0-19 09:47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市社会各界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国宾说:“报告提出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这为我们今后开展价格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市将贯彻落实绿色价格政策,实行差别化的水、电、气价格政策,发挥价格机制作用,使市场在配置要素资源中起决定作用。促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响蓝天保卫战,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表示,强大的国家催生强大的品牌,十八大以来,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匹克从“中国品牌”迈向了“国际品牌”。报告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我们将继续以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智慧、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形象为使命,打造更为国际化的品牌,彰显中国价值,传递中国力量”。

  泉州师范学院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玉生教授说:“习总书记的报告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最新概括和深刻阐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并及时结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民盟泉州市委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表示,作为在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立足地方,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民盟泉州市委工作新局面。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及所属1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报告中的“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内容令广大党员备受鼓舞。大家认为,在新的发展时代,要切实立足机场工作,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愿景,积极拓展航线航班,加快推进硬件设施建设,为持续推进闽南精品机场建设贡献力量。

  南安市眉山乡三凌村挂职蹲点的第一书记刘扬宇表示,报告中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支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论述让全村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今后三凌村将不断提升扶贫格局,扶志扶智扶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企业、股份合作等方式,引导发展茶叶、蜂蜜、光伏发电等特色项目,带领贫困户从脱贫走向致富。同时擦亮老区品牌,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助力经济发展。”

  (记者 游怡冰 殷斯麒)

标签:十九大|收听收看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