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他可能是晋江全马“第一人” 咱厝小伙第三次跑马就“破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8 10:36
  

  15日,2017南京马拉松赛拉开帷幕,咱厝新塘21岁小伙王卿达在他人生中的第二场全程马拉松里,成功跑进3小时。据不完全统计,他可能是晋江市首位全马跑进3小时的“跑步达人”。

  跑友名片

  姓名:王卿达

  年龄:21周岁

  籍贯:晋江新塘

  跑龄:一年半

  28000人排名第40

  晋江首位全马“破3”

  比赛当天,细雨蒙蒙挡不住马拉松人的热情,有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多国的28000名选手参赛,王卿达也是其中的一员。上午7点半,南京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由于抵达起跑点晚了些,王卿达没有多少时间去做准备运动,也没能占据较好的起跑位置,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全马完赛跑进3小时。

  “起跑时气温较低,身体也比较僵硬,不过随着前几公里的慢跑,身体开始进入状态。”赛道上每隔几公里就有设置补给站,王卿达告诉记者,他在每个补给站都会饮水或进食,始终让身体不会因能量不足而乏力。“比赛前我就给自己定了一套补给方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把握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对临场发挥很重要。”“跑到30公里时,左腿有点要抽筋的感觉。”与许多跑马拉松选手相似,王卿达在跑马后程也出现了腿部抽筋的现象。此时,他立马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每公里的配速降低了20多秒。最终,王卿达以全马枪声计时2小时56分37秒,净计时2小时55分24秒的成绩完赛,排名第40。

  “风大!路滑!坡多!”王卿达赛后这样评价今年南马的赛道。他觉得跑步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状态搞清楚,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能够适应不同的马拉松赛道。

  赛后,记者通过晋江市健跑协会了解到,王卿达在2017南京马拉松取得的2小时55分24秒全马完赛成绩,打破了晋江纪录,成为晋江第一位全马跑进3小时的男选手。

  晋马首次触“马”

  为跑步戒掉烟酒

  去年还是一个刚刚接触跑步的小伙,今年王卿达就已“全马破3”,成功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王卿达共计跑过三次马拉松,分别是2016晋江半马、2016福州全马和2017南京全马。他坦言:“是跑步让我更了解自己,熟悉自己。”每一次跑步的畅快与调整,每一步的汗水与坚定,都让王卿达在逐渐成长。

  2016年6月,王卿达正式加入晋江市健跑协会,开启了他的跑步之路。刚开始,什么都不懂的王卿达还是个跑步的“菜鸟”,对于长距离的奔跑根本吃不消。在协会成员的带动下,王卿达循序渐进,逐渐懂得了跑步的技巧与规律。“凡事都不能一口吃成胖子,先有坚实的基础,后面才能完成高水平的发挥。”跑步,让王卿达相识了许多朋友,同时也让他爱上了这项健康的运动。不仅如此,跑步也让王卿达戒掉了多年抽烟和喝酒的习惯,并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跑步需要充足的肺活量,而且跑步跑多了会让我忘却想抽烟的感觉。”

  首马对每位跑者来说都意义非凡,王卿达的首马就是2016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第一次跑马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因为没有经验,只好跟着人群去跑。”回忆起去年的晋马,王卿达说这是一种缘分,也逐渐懂得了如何去跑马。“跑马前一定要先进行跑量的积累,循序渐进,在身体很累的时候不要硬撑。跑步不一定要快,慢下来才会健康。”王卿达说道。

  谈到2017晋马正在火热报名,王卿达说绝对不会错过这场家门口的马拉松,“今年晋马我要更出彩!跑步之路永不放弃,我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坚持下去。”

  (记者_刘泽宇 文图)

标签: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