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情系故土 69岁旅菲华侨的“晋马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8 10:10
  

  晋江新闻网10月18日讯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启动报名以来,络绎不绝的跑步爱好者涌入报名端,欲在晋马赛道上一较高下。截至昨晚7时,报名人数突破4200大关。值得一提的是,在报名大军中,有一对特殊的父子档,旅菲数十年,但心系故土,被晋马吸引而来。

  今年69岁的郑朝辉祖籍晋江青阳,少时就跟随家人远赴菲律宾,如今在当地事业有成。数十年来,热爱运动的郑朝辉保持着跑步的习惯,在他身体力行带动下,儿子也成为长跑达人。除菲律宾外,父子俩常常一同结伴到各地参加马拉松赛,不追求成绩,尽情享受过程。

  “郑先生有着浓浓的故乡情,差不多每年都会回晋江,到草庵、关帝庙等处走走,每次都会感慨故土发展之快。虽然从小就离开家乡,但他的闽南语说得很溜。”上世纪90年代,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来自泉州的蔡建川与郑朝辉成为朋友,虽分隔两地,但两人感情不减,犹如亲兄弟一般。据蔡建川介绍,身在海外的郑朝辉十分关心家乡的发展,从网上得知晋江将举办国际马拉松赛的消息后,当即委托自己帮他们父子俩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报名后,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郑先生一直追着问我报名进展,关心是否已经通过审核,说得赶紧确定下来,好订机票。”蔡建川笑着说。

  虽然四处跑马,也曾回国跑过几次马拉松,这场即将在晋江大地上举行的万人盛会,对郑朝辉而言,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这位即将迈入古稀之年的老者,正酝酿着一个美丽的梦,期待着在12月10日,用双脚切实感受每一寸土地的温热,认真看一看,这座曾在梦里百转千回的城市的模样。

  随着审核工作的推进,目前,审核结果正通过短信陆续通知。与此同时,资料未通过审核的选手,除短信外,工作人员会致电再次通知,保证相关人员都收到审核结果。工作人员提醒,请资料不齐或有误的选手,收到通知后,尽快将需补交的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3385349711#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热线18005063312。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