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市民声音: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 “我就说晋江会选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7 17:47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昨日,安平桥景区广场热闹非凡,男女老少在广场上进行各式体育运动。运动过后,大家就习惯性地在景区文化长廊上纳凉谈天,人群中林老伯大声念出了微信朋友圈里晋江成功赢得2020年世中运举办权的消息。林老伯话音刚落,身边就响起了阵阵掌声。

  “我就说晋江会选上,没说错吧!”每天都会来景区晨练的老人陈子君一听说晋江获得举办权就不自觉地鼓起了掌,骄傲地说,“好事啊,这对晋江是个机会,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体育魅力,晋江人爱运动,看!我们有那么多出名的运动品牌,选上我们是绝对正确的。”

  据悉,世中运“花落”晋江,安海养正中学将可能承办比赛项目;选址养正中学东侧的晋江市少体校将加速推进,辐射带动周边环境提升、人气聚集和经济发展。相关城镇的配套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安海的文化、体育方面的优势和活力将进一步迸发,我们将把海内外安海的各种资源集聚起来,共同打造“安平古镇·海丝名城”高品质文化旅游目的地,共同为晋江承办好世中运服务、出力,推动晋江、安海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太激动了,真的太激动了,作为土生土长的晋江人,我为晋江骄傲。”安海镇篮球协会会长许大限得知晋江成功获得世中运举办权后激动地说,这次晋江用“在一起,更出彩”的震撼口号,向世界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深信晋江2020,在一起,更出彩。许大限表示,安海篮球协会及安海篮球协会志愿者届时将真诚为大家提供服务。

  作为晋江市“赛事申办年”首批重点建设项目,晋江市少体校项目选址在安海镇养正中学新校区东侧,地处安海前埔村。得知晋江成功获得2020年世中运举办权,安海镇前埔村支书许著评表示,在家门口举办这一国际性的体育赛事,村民们都很高兴和支持。少体校项目选择前埔村,村两委和村民一定会全力支持少体校建设,热情欢迎各国中学生运动员来参赛。

  “加油晋江,热烈祝贺晋江申办世中运成功,这是咱们的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安海铭仁体育俱乐部副理事长黄建成说,俱乐部会携青训学员们与大家“在一起”,融入世中运,当好东道主,向世界展现晋江青少年的热情与活力。

  安海南林小学校长周达娜说,世中运申办成功这是晋江一大盛事,这将有利于推动晋江体育事业再发展、再进步。她告诉记者,在晋江,随处可见男女老少在参与体育锻炼,就以南林学校的体育教育为例,每当她看见南林田径运动队的运动员们放弃假期,克服炎热和伤病,坚持锻炼,寻求突破,她都会被感动。

  安海镇宣传委员张培良表示,晋江成功赢得2020年世中运举办权的消息让人鼓舞。安海是文化名镇、教育强镇,也是人口大镇、产业重镇。晋江成功获得世中运主办权,将极大推动安海城镇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同时带动安海文化旅游和文创产业发展。这个机遇对安海来说千载难逢,非常珍贵。

  (见习记者_林伊婷)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