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晋江将为全球奉献一场中学生体育运动和文化交流盛会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0-17 17:20
  

  新华社意大利撒丁岛10月15日电 题:晋江将为全球奉献一场中学生体育运动和文化交流盛会

  当地时间15日17时55分,在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吉奥度假村,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洛朗·佩欣卡郑重宣布国际中体联执委会投票结果:“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是——晋江!”

  这一刻,会议中心响彻欢呼声。纵情欢笑,倾情拥抱,真情祝福……从2016年晋江市正式入围第18届世中运申办城市,到今年5月,中国福建申办代表团向国际中体联递交申办报告,再到7月迎接国际中体联考察团的评估考察……多少个难忘的日夜,这一刻全部化为了成功的喜悦。

  10个多月申办历程里,晋江全市动员、精心筹划、全力准备,凭借出众的实力和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国际中体联执委们的信任,成功获得第18届世中运举办权。晋江因此成为继上海市后第二个举办世中运的中国城市。

  始办于1974年的世中运是全世界中学生体育和文化交流的盛会,是展现运动活力、激扬青春梦想的舞台。国际中体联选择晋江,既显示了对中国经济稳步发展、社会持续进步的信心,也是对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肯定。

  在晋江获胜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代表中国政府感谢国际中体联对晋江的信任,并表达了教育部对第18届世中运的支持。他表示,中国有4亿青少年,8500万中学生,世中运时隔22年重归中国,而且来到与体育精神高度融合的晋江。晋江人崇尚“敢拼会赢”,与“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相吻合。这座焕发着活力的古老城市,与世中运的青春气质十分契合。“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这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表示,晋江市一定会给世中运的举办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同时,晋江举办世中运将带动中国中学生投身体育运动事业,为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运动在中国和世界的普及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还表示,福建省政府会全力支持晋江市举办世中运,并将尽一切努力帮助晋江市兑现其在申办报告和陈述报告中作出的承诺。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发布会上表示,晋江市将从现在开始,按照统一部署,举全市之力加快场馆建设、城市提升、基础保障、人才培训、氛围营造等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在2020年,与国际中体联大家庭携手,为全球奉献一场赛事活动精彩、影响力深远、参与度广泛的中学生体育运动和文化交流盛会。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参加了当天的申办陈述。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