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4个月大的宝宝因囊肿危及性命 沪厦专家联手“拆弹”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10-17 11:17
  

  宝宝体内长出巨大囊肿,压迫脏器,无法正常呼吸。危急时刻,厦门、上海两地儿科专家联手拆除“炸弹”,救了孩子一命。

  前不久,一对焦虑不安的年轻夫妇手拿CT片急匆匆走进厦门市儿童医院儿外科门诊。原来,他们4个月大的宝宝因后上纵膈巨大占位压迫气管导致生命垂危。病变部位特殊,手术难度很大,他们已辗转数家三甲医院,均被告知无法治疗。

  张中喜主任接诊后详细查看CT片,囊肿位置深,受囊肿压迫,食管移位,气管也受压变形,当时患儿身在漳州,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张主任建议立即手术。患儿病情危重,需配备呼吸机的救护车才能转运。厦门市儿童医院立即派出儿科重症监护转运团队奔赴漳州,将患儿安全转运至儿科重症监护室。张主任迅速利用医院远程会诊系统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董岿然教授进行病例讨论。囊肿巨大,除了压迫气管、食管,还毗邻主动脉弓、胸导管、神经等重要器官组织,手术中一旦损伤,将危及生命。

  为确保患儿生命安全,总院董岿然教授、叶明教授放弃长假休息时间飞赴厦门,为患儿实施胸腔镜下肿物切除手术。手术团队配合默契,将隐藏在组织深部的囊肿一点点剥离出来,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将潜伏于患儿体内的“炸弹”拆除。目前患儿病情稳定,恢复顺利。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邹加良)

标签:囊肿|危及生命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