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 “为了这一刻激动得睡不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7 08:33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晋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的消息宣布后,意味着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正式进入“晋江时间”。

  为了这辉煌时刻的到来,晋江市庆祝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成功演播现场的歌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演职人员献上最真挚的演出,作为献给世中运“花落”晋江的惊喜大礼。

  “为了这一刻激动得睡不着”

  橙色的外衣、灿烂的笑容、充满活力的跃动,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花样跳绳队的15名学生献上的精彩花样跳绳赢得掌声阵阵。

  华泰实小花样跳绳队虽组队一年多时间,但参赛经验十分丰富。据华泰实小林老师介绍,为了让孩子们以更好的面貌参与此次盛会,学校特意优中选优,派出由5女10男组成的实力演出队伍,重新编排动作,为晋江喝彩。“别看他们年纪小,但他们中大部分都有参与全国跳绳比赛的经验,可以说是‘实力担当’。”林老师自豪地说道。

  “运动让我们更自信、更快乐,这几天辛苦排练也觉得很开心。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加积极运动。”从舞台上下来,正读六年级的蔡振銮和郑蔡滨乐满头大汗说道“今晚属于晋江,今晚我激动得睡不着。”

  每逢喜庆节日,人们都会舞龙。来自泉州轻工学院的学生吴成坤是舞龙队的主力。能够用这样的方式参与这一盛事,吴成坤激动地说:“用我们青少年的方式贡献一分力量,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示我们的风采,这感觉太棒了!希望三年后能成为世中运的志愿者,与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沟通交流,让他们看到晋江更多样更朝气的美。”

  演出中,《课间十分钟》的节目里,陈埭江头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趣味、特色的抖空竹表演。在表演的造型上,参演的女生还采用了部分京剧花旦的造型。“我们希望通过体育和传统艺术的结合,为晋江成功申办世中运欢呼喝彩。”江头小学校长洪世攀说,世中运的成功申办,将进一步助推晋江全民健身的热潮,晋江也将更注重学生体质和健康的提升,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们期待更出彩的2020”

  “我们太激动了,学生们将迎来人生中难得一遇的重大体育赛事和自身锻炼提升的难得契机。”演播现场,晋江一中、华侨中学艺术总监刘翼抑制不住满腔兴奋。

  7月10日,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晋江一中。“当时我们展现了版画、绘画、书法、武术等中国传统特色文化,考察团还观看了我们民乐团、交响乐团、合唱团的演出。”刘翼说,因为参与其中,世中运的成功申办,对晋江一中全体师生更显意义重大。

  “世中运中的国际象棋比赛场馆就设在我们学校,以此为契机,我们的学生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互动交流,这将让他们更加大方、自信和友好。同时,通过此次契机的学习提升,也将让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走得更远、更出彩。我们期待3年后的晋江!”

  “我们倍加珍惜这样一个机会,接下来也将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良好形象展示晋江青少年精气神。”来自晋江一中、华侨中学的小观众们纷纷表示。

  “这些孩子今年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学生,3年后他们则是初中毕业生,将成为世中运志愿者的主力军,代表着晋江的形象,能够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对于他们而言意义重大。”华侨中学老师蔡秀敏激动地表示。

  “作为晋江人,这件事情让我们太有面子了!”演播后台,来自池店镇的谢志明也难掩激动。台上,他练了10年武术的孩子正为晋江市庆祝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成功而投入地演出着。

  “我也热爱体育运动,晋江申办世中运的事情很早就听说了。”谢志明一边说着,一边从手机中找出自己收藏的关于世中运场馆建设的消息。“家门口举办这么高规格的国际性赛事,我们特别自豪。虽然3年后孩子不一定能参加世中运的比赛,但现在能为庆祝世中运申办成功出一分力,我们家长也很高兴。”

  (记者_林文婧 许春 郑翔 文图)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