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相隔20多年 晋江继上海后再获举办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6 17:08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全世界中学生运动员的一场体育、文化、教育全方位交流的盛会,是一个展现运动活力、激扬青春梦想的舞台。1998年,在上海举办的第11届世中运,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地方举行。随着晋江申办成功,世中运再次被世人瞩目。然而,世中运的起源历史和常规比赛项目,你都了解吗?让我们一探究竟!

  由国际中体联主办

  现每两年举办一届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由世界各国13岁至18岁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目前每两年举办一届。第一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于1974年9月在德国威斯巴登市举行,其后1990年前是每两年举办一届,之后改为每四年举办一届,2016年起又恢复为每两年举办一届。

  成立于1971年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是经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组织,致力于通过体育运动推广教育的意义和价值。目前拥有86个会员,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于1974年被接纳为会员,1978年中国当选为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世界中学生锦标赛和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该组织的两个重要赛事,目的是在年轻人之间推广互相理解、自强、和平、无偏见、健康生活、包容和性别平等观念。

  已顺利举办16届

  晋江继上海之后再成功

  1974年9月23日至28日,第一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行,当时有法、美、意、中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后该项赛事又相继在法国的奥尔良市、土耳其的伊兹密尔市、意大利的都灵市、法国的里尔市等地举办。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1998年第十一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该项赛事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地方举行。来自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进行了田径、游泳、体操、艺术体操四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并参加了丰富有趣的参观交流活动。

  项目丰富多彩

  打造全方位交流盛宴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设置12个比赛项目,可有40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包括田径、射箭、国际象棋、击剑、体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柔道、跆拳道、游泳、网球和摔跤等。

  在比赛项目中,通常有田径、游泳和体操(有氧体操、韵律体操、竞技体操)3项,其他项目则由举办城市选办。但偶尔比赛项目也略有增减,例如在1978年第三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上曾举行了乒乓球比赛和台球比赛。

  在中国晋江举办的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持续8天,拟设8个项目,其中规定项目3个,可设项目2个,拟增设项目3个。这些项目在晋江均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并且拥有强大的设施和技术支持,能够高效优质地保证赛事进行。

  (记者_刘泽宇)

  历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时间和城市:

  第一届:1974年9月23日至28日,威斯巴登(德国)

  第二届:1976年6月21日至27日,奥尔良(法国)

  第三届:1978年7月18日至24日,伊兹密尔(土耳其)

  第四届:1980年6月1日至7日,都灵(意大利)

  第五届:1982年6月1日至6日,里尔(法国)

  第六届:1984年6月5日至9日,佛罗伦萨(意大利)

  第七届:1986年6月2日至7日,尼斯(法国)

  第八届:1988年7月3日至9日,巴塞罗那(西班牙)

  第九届:1990年5月20日至27日,布鲁日(比利时)

  第十届:1994年5月14日至21日,尼科西亚(塞浦路斯)

  第十一届:1998年10月12日至19日,上海(中国)

  第十二届:2002年5月27日至6月3日,卡恩(法国)

  第十三届:2006年6月26日至7月3日,雅典(希腊)

  第十四届:2009年12月7日至12日,多哈(卡塔尔)

  第十五届:2013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巴西利亚(巴西)

  第十六届:2016年7月11日至18日,特拉布松(土耳其)

  第十七届:2018年,拉巴特(摩洛哥)

  第十八届:2020年,晋江(中国)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