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世中运申办形象大使: 喊出中学生心声 与世界相约202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6 16:12
  

  在第十八届世中运申办现场陈述答辩上,晋江世中运申办形象大使黄攸平、柯熙芃代表中国8500万中学生表达了对于申办世中运的期盼。与世中运结下不解之缘的两人,一个为体育精神代言,一个通过文化与世界交流,开启了与世中运共同成长的故事。

陈述现场,黄攸平、柯熙芃代表中国8500万中学生向世界发出盛情邀约

  带着8500万中学生

  的热切期盼来到现场

  世中运申办形象大使黄攸平、柯熙芃带着中国8500万中学生的热切期盼来到申办现场,以青春的朝气、激昂的热情,发出对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盛情邀约。

  陈述现场,两位中学生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他们的世中运梦想,展示了晋江的历史文化和青少年的朝气与活力,为申办陈述锦上添花。

  黄攸平、柯熙芃在现场表达了对世中运的期待:We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in our beautiful hometown of jinjiang .better us ,better future.期待能够与你们相约在我们美丽的家乡——晋江。

  这两位充满朝气的学生对记者说,作为申办形象大使,他们不仅是申办城市的主人翁,更是中学生代表。能够参与并亲眼见证晋江申办成功这一历史时刻,让他们倍感自豪之余更永生难忘。

  他们认为,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晋江举办,不仅能够为晋江青少年和市民留下更多更好的体育比赛和运动休闲场所,还将为青少年搭建一个体育文化交流的舞台。

  “世中运花落晋江必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朋友,会让晋江变得更加知名、更加国际化,就会有更多的国际友人来到晋江,跟我们进行交流。”黄攸平说。

  柯熙芃说:“举办世中运,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这可以激发他们体育的热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锻炼强健的体魄。”

  篮球“狂热粉”为体育精神代言

  “时隔三个月很高兴再次见到主席先生和各位委员,还记得我写的书法‘有志者事竟成’吗?它代表了八千五百万中学生的心声。”在世中运申办的现场陈述答辩上,黄攸平第一句话就唤起了大家的回忆。

  今年7月,国际中体联来晋开展评估考察的过程中,黄攸平送上一幅“有志者,事竟成”的书法作品,事后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多次提到这个赠予他“一纸长文”的申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形象大使。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纸长文”得益于黄攸平8年的坚持。“我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学习书法了,学习过程情感上也有很微妙的变化,从一开始的辛苦枯燥,到后来越学越兴奋。”黄攸平分享了自己对于书法的热爱。

  除了书法,黄攸平也是篮球的狂热粉,黄攸平和记者分享发言稿里最有感触的一段话。“我酷爱篮球,发言稿里我把关于篮球的故事以及对于篮球的情感写了进去,我觉得除了竞技体育外,全民运动也十分值得推崇。”聊到热爱的篮球,黄攸平一改之前理性的“画风”,一下子亢奋起来,“我期待2020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学生齐聚晋江,一起交流篮球精神。”

  与记者聊天过程中,侃侃而谈的黄攸平言语表述透露出极强的逻辑性和缜密的思维。为了撰写世中运的发言稿,黄攸平多次熬夜;从中文稿译成英文稿的过程中,两个形象大使对于每个词、每种表述不断斟酌,“英文表述首先要准确,另一方面也希望把中文的意思用英文更准确地表述出来,让外国友人感受到我们的情感。”

  钢琴“独奏家”

  用文化与世界交流

  晋江申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选拔赛上,柯熙芃凭借舞蹈《嘻哈粉墨》,跳出了自己的风格,将传统的文化与极具活力的街舞融合,嗨翻全程,同时成为全场的记忆点。

  “柯派高甲戏丑行表演艺术是闽南文化的瑰宝,将它与‘带感’的街舞结合,可以将闽南文化分享给世界各地的小伙伴。”柯熙芃告诉记者。

  今年7月份,柯熙芃前往欧洲参加钢琴艺术节。“钢琴艺术节的第一站就是意大利,没想到时隔三个月会再与意大利相会,而且这次来到意大利的使命更具意义。”柯熙芃分享自己的感受,“作为世中运申办的形象大使,站在国际舞台上推介晋江让我倍感骄傲。”

  “在40天的欧洲行中,我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在音乐会中也演奏许多中国乐曲,例如《茉莉花》,外国朋友在中国乐曲中感受到我们的情感和文化,他们都说2020年一定要到晋江看一看,我期待到时能够带着自己的拿手绝活与伙伴们一起表演。”柯熙芃告诉记者,今年是她的16岁生日,原本计划办一场钢琴独奏会,但在筹划的过程中遇上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于是延后了。“我现在更期待将我的钢琴独奏会定在2020年举办,那时候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朋友相会,用音乐阐述中国的文化,交流我们的情感。”

  以情感和素养打动听众

  从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开赛至今,黄攸平、柯熙芃一直在学习、一直在成长、一直在收获。

  “孩子们知道自己代表的是晋江乃至中国学生的形象,将要站上国际舞台为晋江发声,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柯熙芃的妈妈告诉记者,“两个人主动提出要进一步接受培训,于是国庆假期,两人开启了文稿、发音、礼仪、着装等各个环节的一系列培训。”

  礼仪教学让两位形象大使受益匪浅。“林秀惠老师手把手教我们行走、就座、起身的礼仪,细致到与人交流时的面部表情和眼神。”黄攸平几次提到林老师眼里都透露感谢的神情,“林老师教会我们五个字——‘心中要有爱’,让我明白上台发言的内容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将传达出来的情感、素养去打动人,用由内而外的个人气质去感染每一个听众。”

  “国庆练习过程中,晋江市领导也多次与我们见面交流,为我们提出许多建议。我们两个人身后有一个志愿者团队,不仅有礼仪老师,还有我们的妈妈、指导老师、服装总监,以及帮我们修改稿件提出建议的许多人。”两位形象大使充满感恩地说,“要特别感谢两位妈妈,为我们忙前忙后,打理着每一件事的细节。感谢世中运,是它才能让我们有这么棒的经历,遇到这么好的‘后援团’。”

  (记者_蔡斯洵 庄诗莹 文图)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