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荣耀不仅属于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6 08:21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欢庆日子里,晋江于北京时间昨日深夜在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荣获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我们的城市——晋江,成为继上海之后第二个举办世中运的中国城市,可喜可贺!

  这是献礼十九大的光荣时刻。荣耀不仅属于晋江,更属于蓬勃发展的中国中学生体育教育事业。此次申办成功背后,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国家有关部委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离不开晋江海外华侨和社会各界的团结一心和鼎力相助。这是海内外500万晋江儿女的共同骄傲,也是晋江在赛事申办年亮出的出色成绩单。

  作为见证者,我们可以无比自豪地说,这是晋江在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与实现伟大梦想征途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最终选择晋江,我们也要感谢国际中体联的慧眼独具。

  晋江是个书写传奇的地方——作为古代“海丝之路”重要起点城市之一,晋江历史源远流长,人杰地灵;独特的地域文化开放包容,熠熠生辉。听,享誉数百年的草庵、安平桥、龙山寺,静静述说往日的辉煌;看,声名渐起的五店市,正迎接蜂拥而至的八方来客。而今,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重要城市,晋江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书写新的传奇。

  晋江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作为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方之一,晋江勇立时代潮头,不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无论是以安踏、特步、361°、贵人鸟、乔丹等为代表的体育用品产业,还是以七匹狼、劲霸、柒牌、利郎、九牧王等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云集46家上市公司的“中国品牌之都”正砥砺前行,激流勇进,“晋江经验”历久弥新,永不止步。

  晋江是个充满温情的地方——偶尔归乡的华侨,总会感叹“回家一趟一个样”;初次到访的外来客,则惊叹于她散落在细处的美;生活多年的新老晋江人,更是充分享受着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的红利。打造一座所有人愿意托付终身的品质城市,一直是晋江党委政府的孜孜所求。晋江正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城市发展,完善城市配套,正朝着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道路大步前进。

  相信晋江,相信我们——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办一届赛事最精彩、影响最深远、参与最广泛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我们的口号是:“在一起,更出彩!”

  在一起,更出彩!成功申办仅仅是个开头,举办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一项项出色完成。我们将细致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兑现每一个承诺,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展示东道主过硬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让口号成为现实。

  在一起,更出彩!以此次举办世中运为契机,我们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宜业宜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和市民素质,增进中学生体育教育国际交流,不断与国际接轨,让晋江走向世界。

  在一起,更出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跨越发展,构建完备的体育产业体系,将体育元素融入城市规划、设计和管理当中,全力打造城市“体育生活圈”,举办更多的国际体育赛事,让体育运动成为市民健康生活的选择,让体育城市成为晋江又一张闪亮的名片,让世界拥抱晋江。

  ……

  来吧,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铭记:在一起,更出彩!

  2020,让我们相约晋江!

  晋江经济报编辑部

标签:世中运|荣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