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全国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泉州南安召开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10-14 13:31
  

  全国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泉州南安召开

  辛国斌周联清王瑞祥参加相关活动

  12日,全国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在泉州南安召开。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作主旨报告。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关于机械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和行业“十三五”发展纲要部署要求进行交流,并就如何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实现机械工业由大变强等议题展开分组讨论。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相关专业协会、地方行业组织与机械行业部分重点和大型企业负责人及我省有关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上,辛国斌介绍了我国当前工业经济形势和国家及工信部对实体经济与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对机械行业和中机联推进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引领我国机械工业转型升级,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要坚持融合协调发展,以点及面、系统化推动行业进步,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要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推动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相融共生,全面提升机械工业绿色发展水平;要坚持开放合作,不断提升“中国制造”国际美誉度;要坚持共享发展,推动改革创新成果惠企惠民,增强人民获得感。

  在泉期间,辛国斌还先后深入洛江、南安等地走访调研,了解嘉泰数控、九牧厨卫、阳光中科等企业的智能制造发展现状及总体应用情况,肯定泉州市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技术,借鉴成功经验,增加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探索工业发展创新模式,把推进智能制造作为培育工业增长新动力、提高生产效率和提升质量的重要举措,努力实现弯道超车。

  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市领导张永宁、洪自强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蔡紫旻 黄耿煌)

标签:机械行业|南安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