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台风冷空气双影响 大风起兮气温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4 09:31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15日晚到16日凌晨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冷空气和“卡努”外围环流共同影响,连日来,晋江风力强劲。据晋江气象台预测,今天上午,沿海阵风可达11级,陆上风力达8~9级;今天下午至明天上午,沿海阵风达9~10级,陆上7~8级,尔后风力逐渐减弱。此外,今起三天,主要以阴天为主,偶有阵雨,其中明天局部中雨。气温也进入低迷期,最高温不过30℃,最低温在24℃左右徘徊。

  除“卡努”外,据了解,南海和西北太平洋上热带云团活跃,未来还将有2个台风生成,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9月底,台风没来搅局,到了10月份,台风却来肆虐,这是什么原因?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从9月底到国庆期间没有台风生成,其实与大尺度环流的季节性调整有关,导致热带对流活动不活跃,加之这个季节时常有冷空气活动,对于热带扰动的发展不利,因此台风进入了阶段性的“空窗期”。但是从历史上看,这样的空窗期属于正常现象。

  对于“卡努”来说,它身上有两个特点:一,它是个典型的秋台风,活动过程中始终有冷空气参与,但由于冷空气并不是非常强,因此对台风强度影响并不明显。二,它的路径比较稳定,台风主要沿西北方向移动。此外,“卡努”在15日以后可能会出现近海加强的现象,这是由于台风靠近近海后,高层的辐散抽吸作用变好,利于台风增强。

  天气多变,风力增大,请大家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今天阴转小雨,24℃~27℃,沿海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明天小雨,24℃~27℃,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后天小雨转阴,25℃~30℃,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记者_林文婧)

  相关新闻

  晋江组织收听收看防御第20号台风工作视频会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日,省、泉州防指召开第20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晋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后,晋江市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巡查排险,加强防风防浪,做好渔船管控,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宣教、加强监控、强化执法。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参加会议。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台风|冷空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