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兔子招募 >>正文

晋马官方“兔子”火热招募 新手跃跃欲试 老手还想再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1 09:00
  
叶滨林
李秋萍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昨日,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启动官方配速员报名征集。“兔子”招募首日,就吸引20多位跑友主动“请缨”,想在今年晋马的赛道上留下独具意义的“兔子”经历。在报名的人中,既有来自泉州地区的跑友,也有厦门、漳州、江西等地的跑马爱好者。

  “作为一名泉州人,我很想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充当一名官方‘兔子’。”昨日上午,跑友李秋萍拨打咨询电话自荐道。李秋萍告诉记者,她想报名的是半程“300兔子”。在跑马的两年多里,她参加了多场比赛,去年在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上,还获得了官方优秀医疗陪跑员的称号,也就是官方“医疗兔”。“我的半马成绩都在2个半小时以内,‘300兔子’我有信心胜任。”李秋萍笑着说,希望自己能为家乡的比赛出一份力。

  在众多报名的跑友中,来自漳州的叶滨林不仅是跑马的“老手”,也担任了多地马拉松的官方“兔子”,可以说是经验老到。叶滨林介绍,从2010年就开始跑步的他,先后担任过杭州马拉松“500兔子”,北京马拉松“430兔子”,宁波马拉松“500兔子”、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200兔子”、福州马拉松“500兔子”等。对跑晋马来说,他也不是新人。在去年的晋马半程男子组中,叶滨林的战绩为1小时35分25秒。“这次我想报名晋马全程‘430兔子’或者‘500兔子’。”叶滨林说。

  在跑马中充当官方配速员,除了要按照规定的时间保证自己有节奏地完成比赛外,还要鼓励和带领其他跑友稳定、顺利地奔跑。这对配速员的配速水平和控速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充当马拉松官方“兔子”也成为不少跑友想要体验的跑马荣耀。来自泉州丰泽的洪学垠就是跃跃欲试的新手中的一员。洪学垠说自己练习长跑已经有3年多,参加过11次马拉松比赛,其中8次为全程马拉松。在近两年内的全马比赛中,他的成绩都保持在3小时40分钟到3小时23分钟之间。“平时我经常和跑友探讨跑步方法,也会指导跑步新人如何更健康更高效地完成马拉松。”洪学垠说,他还熟练掌握心肺复苏、外伤急救等知识,并获得初级急救证书,且定期参加120急救中心的复训,希望能在这次家门口的比赛中,当上人生第一次马拉松官方“兔子”。

  2017晋马官方“兔子”招募令

  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官方配速员火热招募中!本次比赛将公开征集16只官方“兔子”,分别是半程“300兔子”“230兔子”“200兔子”“130兔 子”各一名;全程“330兔子”“400兔子”“430兔子” “500兔子”“530兔子”“600兔子”各两名。欢迎有意向的跑友前来报名。

  报名要求:

  1.具备多次参加全马、半马的经验,拥有稳定的配速水平和娴熟的控速能力。

  2.两年内至少有3次跑马成绩高于其申请组别30分钟以上的战绩,并提供官方赛事成绩证明。

  3.要自愿担任晋马官方“兔子”,并主动承担相应的“兔子”任务和责任。在比赛中发挥长跑“教练”的作用,指导跑友合理加速、减速、补给、喝水等,并在适当的时候给跟跑的跑友提供经验与精神鼓励。

  4.在同等条件下,担任过田协认证的马拉松赛事官方“兔子”候选人优先。

  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截至10月31日,有意向的跑友请将个人姓名、性别、年龄、电话、报名组别及完赛成绩单发送至报名邮箱:jjmarathon@126.com。咨询电话18159992468。

  报名结束后,组委会将公示16名入选“兔子”名单。赛前,每名“兔子”将领到专用的跑步装备。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晋马|马拉松|兔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