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意外“闯入” 26岁小伙当场决定报名“晋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0 09:05
  

  晋江新闻网10月10日讯 目前,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正在火热报名中。在昨日的报名过程中,惊喜不断。有因为巧合意外“闯入”报名点,当场决定参赛的退伍军人;也有既爱骑行,也爱跑马的运动达人。

  体检、填写资料、缴费,不到一会工夫,苏伟华便顺利报名本届大赛的半程马拉松。而在几分钟前,他才第一次知晓晋马。今年26岁的苏伟华,来自德化,上个月刚退伍,目前在晋江工作。

  当天,背着双肩包,打扮休闲的苏伟华到体育中心游玩。经过报名点门前,墙壁上张贴着的晋马宣传海报引起了他的好奇心。经过简单咨询,苏伟华当场拍板决定参加,毫不犹豫贡献出人生“首马”,“身旁有朋友、亲戚是马拉松爱好者,因此对马拉松略知一二。今天凑巧碰上‘晋马’,也算是缘分。想做就做,想跑就跑,就是这么简单。”

  当兵期间,跑5至8公里是苏伟华每天的“必修课”,12小时负重前行50公里也是训练内容之一。此外,小伙子还酷爱打篮球、健身,拥有优秀的身体素质。因为如此,让苏伟华对自己的马拉松“处子秀”十分期待。他透露,接下来会好好备战,争取跑出一个好成绩。同时,将向身边的朋友宣传晋马,鼓励更多人加入晋马的队伍中。

  苏伟华前脚刚走,内坑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四位骑友带着一袋子报名材料后脚就来了,由会长张东汉带队,正式为协会12位参赛选手报名,10人参加半马,2个报名迷你跑。

  据了解,内坑自行车协会的不少骑友,不仅善于骑行,还个个都是长跑能手。平时,除了各种骑行活动,协会常常组织会员到泉州理工学院约跑,一次大概10多公里。去年晋马,内坑自行车协会有十多人参加迷你跑,“路程比较短,感觉跑得不够过瘾,所以今年大部分会员都选择挑战半马,可以好好跑个痛快。”张东汉开心地说。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晋马|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