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新闻 >>正文

这个国庆长假 晋马报名很热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09 08:33
  

  晋江新闻网10月9日讯 昨日是国庆中秋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跑友抓住假期的尾巴,有的通过网络渠道,有的亲自来到现场报名点,加入2017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的大军。他们当中,有刚满16周岁的“追风”少年,还有来自惠安长跑协会的庞大队伍。

  当天,就读于晋江一中的高二学生杨云昱,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晋江市体育中心,递交了半程马拉松的报名资料。他说,这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原来,杨云昱上个月刚满16周岁,及时搭上了半程马拉松年龄要求的“末班车”。

  别看小帅哥戴着眼镜,斯文清秀,其实他是晋江一中田径校队的一员,是一名长跑健将,一周的训练量达到40多公里。此外,杨云昱平时还会参加一些线上马拉松,因此跑马对他而言,并非难事。在去年首届晋马的迷你跑赛场上,小试牛刀的杨云昱大放异彩,成绩名列前茅。“其实去年我是想报半马的,奈何年龄不够要求。不过,路程虽短,一样精彩。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下马拉松,和如此多喜欢跑步的朋友一起奔跑在家乡的赛道上,气氛很有感染力,挺有趣的。”

  今年,晋马全新升级,全马重磅来袭,这令杨云昱心动不已,结果还是在年龄上被卡住,只能退而求其次。他笑着说,“既来之,则安之。一步一步来,和晋马一起成长,总有一天可以‘驾驭’全马。”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位青春洋溢的小伙很自信,他透露,这次给自己定下了“跑进1小时25分钟”的目标,争取成绩能够排名本地选手前15名,“我想应该没问题!”

  报名前期,多以个人报名为主。最近,不论是晋江本土,还是外地跑团,都积极行动起来,报名热情高涨。昨日下午,惠安长跑运动协会理事蔡江河作为代表,递交了50多名会员的报名材料,其中32名参加全马,剩下的参加半马。“有30多名会员等不及,网络报名一启动就各自早早报名了。”蔡江河介绍,后续还将有会员陆续报名,最终总人数有望破百,“这个数字超过协会会员总数的一半,比参加厦马的人多。”

  “晋马的魅力很大。”蔡江河感慨道,协会有会员先前已经中签了同一天的广马,但毅然放弃,选择家门口的晋马,“办一场赛事不容易,去年的晋马组织得很不错,今年当然也要全力支持,大家都很看好晋马!”

  有问有答

  报名选手:网络报名后,收到短信回复“你已成功报名报名入口”,并附有订单号。这是不是说明报名材料符合要求,报名成功了?

  工作人员:如收到该短信,仅代表系统后台收到报名订单,缴费成功,但并不意味着报名成功,获得参赛资格。各位选手提交的资料还需经过审核,审核通过才代表报名成功,审核失败则说明报名失败,届时将退还报名费。后期,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通知,请大家注意查收。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晋马|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