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福州城区大树上试种兰花 主干道“颜值”将更高

www.ijjnews.com   福州新闻网  2017-10-08 13:30
  

福州城区大树上试种兰花 主干道“颜值”将更高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万小英张旭文/摄)国庆假期,园林部门首次在城区主干道的大树上试种石斛和文心兰,两者均属于附生兰,盛花期不同的花色可增加道路层间景观。附生兰的种植也说明我市生态环境较好。

昨日,记者在乌山路上看到,园林工人正在树上作业,一株株附生兰被种植到高大樟树的枝干上。根据树形变化,附生兰种植数量并不相同。记者看到,附生兰的根系用苔藓进行包裹保湿,外面用棕纤维固定,长出新根后,它们就可以牢牢地长在枝干上。

“由于气温逐渐降低,这批附生兰的根系需要两三个月才能长好,前期需要养护。”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刘江枫说,附生兰非寄生类植物,所需养料从大气中获得,对附生树木不会造成影响。

刘江枫表示,此次是我市首次在城市主干道大树上种植附生兰,选用石斛和文心兰,前者选用红色和粉色品种,盛花期预计在明年5月,花期持续约1个月,后者花期较长,花色为黄色。

“附生兰对于生长环境有较高要求,这也从侧面说明我市生态环境较为优越。”刘江枫表示,附生兰的种植将形成“上中下”不同色系,提升道路层间景观。试种成功后,未来可向合适路段推广。

□相关链接

附生与寄生不同

附生植物不跟土壤接触,其根群附着在其他树的枝干上生长,利用雨露、空气中的水及有限的腐殖质生存,如蕨类、兰科的许多种类。它们可进行光合作用,不会掠夺它所附着植物的营养与水分。

寄生植物一般寄存在别的生物身上,以吸取其寄主的营养为生,一般不能自己进行光合作用。 

标签:福州|树上|试种
稿源: 福州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