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国庆坚守岗位乐奉献 交警用行动保平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08 13:06
  

  晋江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节,两节相遇,8天的假期是家人团聚、走亲访友的好时机。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却有一些人不能回家,坚守在岗位上,牺牲小家为大家默默奉献着。晋江交警就是其中一分子。

  1日早上10点,记者来到和平路阳光广场路口时,执勤的交警周晓东已经和同事在这个卡点执勤了3个小时,火辣辣的阳光把他照得汗流浃背,但他和同事们还是不停穿梭在车流和人流中,进行违法检查和交通疏导……

  记者采访时,周晓东突然发现一名骑摩托的男子没有戴安全帽,立即跑上前,将他拦下来检查。“国庆期间车辆特别多,不戴安全帽很危险,你知道吗?”对方连连点头,接受了处罚。

  当天早上,短短3个多小时,这个卡点就查处了20多起显见性违法车辆,主要集中在闯红灯、超载、不戴安全帽等。

  周晓东说,国庆期间车流量比平时大几倍,所以要更加一丝不苟,一些细小的显见性违法,很容易造成事故。

  他和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的其他同事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除了吃饭,每天几乎都要工作12小时以上,休息的时间非常少。尽管累,但想到能保障市民的交通出行安全,他还是觉得非常值得。

  而在五店市周边,记者看到一名交警正在搀扶一名老人过马路,一名民警告诉记者,每天除了常规执勤外,光被群众问路咨询就有近百次。在和平路兰峰路口,从9月30日起,交警就在人工疏导交通。

  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培锋告诉记者,1日当天,中队11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上班。每个人工作量由两班变成三班,从早上7点开始到晚上11点,除了中间的休息时间,平均工作时间长达12个半小时。

  “越是大家休息度假的时间,越是我们忙的时候。”他说,目前,一中队还在辖区公园、景点和大卖场等人流量巨大的地方,设置了20多个定点执勤指挥点,而平常这个数字只有8个。执勤点除了指挥疏导交通外,还随时根据车流进行灯控调节。

  据了解,1-7日,晋江市区尽管车流和人流暴增,但因为及时疏导,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郭小梅 文图

标签:国庆交警|交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