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爱心涌动 15小时捐款逾2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08 13:06
  

 晋江新闻网讯 “平凡教师不幸患癌,病情紧急,向大家求助……”6日晚上10时许,当大家还沉浸在假期的欢乐中,微信朋友圈一条求助信息引发关注。这是晋江永和中学郭戊花老师的儿子经过无数次纠结之后,最终决定通过网络“轻松筹”为母亲筹集医疗费。

  一石激起千层浪,爱如潮水从四面八方涌来。截至昨日中午1时,也就是“轻松筹”发出15个小时左右,网上捐款已逾20万元,达到预定筹款目标。爱心奇迹刷屏微信圈,病床上的郭戊花老师更是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

  爱心接力:

  15小时筹集善款

  20万元

  “母亲是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在教育事业里默默耕耘了26年(在晋江22年)。去年10月,一个晴天霹雳砸到我们的家庭,母亲被查出结肠癌中期,我们一家人被这个事实震惊了,但是仍然勇敢面对、积极治疗。当时,母亲接受了横结肠切除术,并坚持了六期化疗后,状态渐佳,一切都在朝美好的一面发展。然而,在今年8月份,母亲突然不明原因持续高烧,经检查发现癌细胞转移至肝脏,并且来势凶猛……”这是6日晚上10时许,郭戊花老师的儿子发出的求助信。

  “郭老师,你一定会好起来!”“老师,早日康复!”随后,一场爱心接力在网上悄然进行。郭戊花老师不少学生从微信圈获悉这一情况后很是惊讶,大家慷慨解囊并纷纷转发,为老师筹集医疗费尽一份微薄之力。

  10元、20元、50元……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纷纷捐款并留言祝福,希望郭老师早日康复。截至昨日中午1时,网上“轻松筹”共收到捐款200026元,6029人参与此次爱心接力。

  爱岗敬业:

  病发前还坚持讲台上

  “郭老师一心扑在教学上,病发之前还坚持在讲台上,是一位非常负责任、受学生尊重的老师。这么短时间内就收到捐款20万元,是一个奇迹。”晋江永和中学相关负责人说,除了网上发动募捐外,学校也将在节后发动师生捐款。此外,永和中学菲律宾校友会等社会团体也表示伸手援助。

  “在我的初中生涯中,一直有一个默默支持、默默鼓励、默默给予我微笑的人。在我伤心时,安慰着我,在我退步时,激励着我。她是郭戊花老师,我的微笑老师。”这是一名永和中学学生在文章《我亲爱的老师们》中关于郭老师的描述。在学生们的眼里,郭老师俨然是一位良师益友。

  据悉,1995年,当时年轻的郭戊花老师就从湖南来到永和中学担任语文教师。这期间,她共担任16年班主任,多次荣获校级、镇级优秀教师称号,还被评为晋江市优秀教师、晋江市首批骨干教师。

  郭戊花的爱人廖老师同在永和中学任教。这段时间来,廖老师一直守护在妻子的身边。目前,郭老师还在泉州二院住院。后续的治疗,需要数十万元费用。再过几天,她将转往其他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标签:爱心|15小时|捐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