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渔船在石狮祥芝渔港触礁搁浅 奋力营救渔船脱险

www.ijjnews.com   石狮日报  2017-10-07 14:00
  

  10月6日中午11时许,“闽狮渔06828”在石狮祥芝渔港内触碰暗礁,意外搁浅,正在祥芝中心渔港值班的祥芝镇渔业安全检查站工作人员冯晓东接到报警后立即通报有关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一边向上级部门报告,一边通知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前往救助。通过大家的奋力营救,渔船成功脱险救,“人员无伤亡,财产微损失!”

  家住丰泽浔埔的王强是“闽狮渔06828”的船老大。他告诉记者,当时,正值大潮,渔船在祥芝船厂维修后,急于回到丰泽渔港,驶出船厂后欲驶离祥芝中心渔港,突然,船底传来巨响。原来,由于对祥芝渔港水路不熟悉,渔船直接与“春龟”暗礁亲密接触。“当时,海水就涌了进来,船体一下子发生了大幅度的倾斜,随时都有倾覆的可能。”

  船上包括王强一共有五个人。他们随即发出“SOS”求救信号。正在值班的冯晓东接到求助信息后,迅速通知祥芝义务救援协会出动救助船舶。由于这个时间正是退潮的时候,情况较为紧急,如果没有大型的渔船参与救助,该渔船就有可能在退潮的时候倾覆。于是,在祥芝镇渔业安全检查站以及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的联系下,正要出海作业的闽狮渔06191渔船在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驶往事发海域参与救助。“闽狮渔06191”的周银献既是船老大也是船东,作为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的一员,在接到求助信息后,不到15分钟就赶到了“闽狮渔06828”出事地。“救人第一!”在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4艘辅助船的通力协助下,“闽狮渔06828”船上的5名船员被成功转移到辅助船上。此时,距离事发不到30分钟时间!

  中午潮水汹涌,时间耽搁一分钟,搁浅渔船的船舱就有可能注满海水,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周银献立即组织船上的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地投入到渔船的救助中。经过祥芝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人员及闽狮渔06191渔船船员的共同努力,搁浅于祥芝国家中心渔港港池内的闽狮渔06828终于在中午12时40分左右成功脱险。

  渔船脱险后,全程参与救援的祥芝镇渔业安全检查站工作人员冯晓东看了看表,从中午11点许接到报警到成功营救,只用了一个半小时!

  (记者 李琳毅)

标签:石狮|芝渔港
稿源: 石狮日报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