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正文

三明交警突击检查,3人涉酒驾被查!还有6个必查你都知道吗

www.ijjnews.com    三明电视台 2017-10-03 12:47
  

  日前,三明市交警支队梅列大队特意组织开展了一场夜查行动,结果3人涉酒驾被查。

  一场大雨过后,秋风清爽,梅列交警大队派出警力在列西工业路涵洞路口展开执法检查,结果不到10分钟,两名涉嫌酒后驾驶两轮机动车的男子被当场查获,而且他们还都属于无证驾驶。

  经过酒精测试仪的检测,两名涉酒当事人酒精含量分别是40和37,均已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此,涉案的两轮机动车被暂扣。可是没过多久,又一名因酒后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被查获,此人酒精检测后也达到40。

  酒驾当事人:我当时就也才喝一瓶啤酒。

  民警:你酒后驾车罚1000,没有戴头盔罚100,无证罚300,合并罚款1400元,请及时到梅列交警大队去接受处理。

  在当晚的检查中,还有多名小车驾驶员因违反使用远光灯被民警拦下接受处罚教育。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交警支队在城区内将会不定期不定时组织警力开展夜查行动,希望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规,千万不可酒后驾驶机动车。

  近期内,公安交警与交通执法部门联合上路执法检查客运、运货车辆,以便以时发现问题,确保障节日期间交通安全有序。

  尽管节日临近,但是205国道碧湖检查站路段,车辆比往常要多出了不少,交警、交通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不仅仅要查处违法车辆,同时还得特别提醒过往的客运、货运司机,节日期间要牢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

  联合执法,重点就是对客车和货车是实行“六必查”:查乘坐人数,查驾驶资格,查车辆审验情况,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查有无疲劳驾驶。与此同时,货车超载、放大号是否清晰、车上是否配备灭火器、三角牌也是检查的重点内容。不过在当天的检查中,民警就发现了多辆货车号牌不清晰的情况。

  在当天检查中,一辆无牌小车被民警拦下,经过警务通核查属于无号牌、无证驾驶车辆,对此民警对涉案车辆进行了暂扣。与此同时,对于路面行驶的摩托车,如果发现未戴头盔或是无证驾驶的,同样是给予严厉的处罚。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公安交警与交通部门将每天安排人员上路执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车辆,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稿源: 三明电视台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交警|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