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赛事新闻 >>正文

永和林震东想做晋江马拉松“大满贯”第一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01 09:59
  

  在马拉松界,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跑友们的“荣誉殿堂”,完成大满贯的跑友被称之为“六星跑者”。但许多跑友对此却可望而不可即,因为在国内能完成这大满贯的人少之又少。

  有这么一位跑友,他来自晋江永和,经过多年打拼成为深圳某通讯公司董事长。不惑之年,他开始接触马拉松,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每月坚持跑200公里, 5年跑20多个全马。他的梦想,是成为“六星跑者”的“晋江第一人”。他,就是林震东。

   不惑之年迷上马拉松

   5年参加20多个全马

  说起马拉松,林震东其实算是“半路出家”,但一接触,就坚持到现在。2012年之前,林震东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他不时会约上几个好友一起打打篮球。“但由于篮球这项运动需要场地,而且打一场篮球要召集几个人才有意思。此外,当时我的体重最高达到190多斤,我觉得自己的健康开始被影响,所以开始接触跑步。”林震东开始跑步后,便深深迷上了这项运动。

  每天清晨,林震东都会带上跑鞋、运动服,刚开始跑上个3-5公里,慢慢适应后,就增加到10公里甚至更远。如今,林震东每个月都会坚持跑200公里,他的体重也因此减了30多斤。

  当自己能跑得越来越远时,林震东开始不断挑战自己,到各个城市参加马拉松比赛。从2012年至今,林震东已经参加过20多场全程马拉松,包括重庆马拉松、北京马拉松、深圳国际马拉松、香港渣打马拉松、纽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等。2014年,林震东还参加了第九届玄奘之路国际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那次比赛的环境非常恶劣,根据比赛规则,我要在4天内穿越戈壁,跑120公里的路程,但我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虽然我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突出,平均成绩都在4个小时10分钟左右,但通过不断挑战自己,我一次次坚持到了最后。”林震东说道。

   缘起纽约马拉松

   立志成为晋江第一位“六星跑者”

  在林震东看来,每一次参加马拉松并不是因为比赛而去,“每次出差我都会带上一双跑鞋,随时随地可以跑步,还能看看各地风景。”他认为,跑步已经渐渐成为自己生活的必需品,而马拉松就是生活中最好的调味品。

  直到2016年,林震东先后参加了伦敦马拉松与纽约马拉松。在跑完纽约马拉松后,林震东发现有很多跑友拿到奖牌很很兴奋地在一起拍照,“当时问了他们才知道有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我也是在那时候决定,要将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六大赛事全部跑完。”

  据悉,世界马拉松大满贯(World Marathon Majors)是由六个全世界规模最大、最知名的马拉松赛事构成的系列赛,包括:东京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以及纽约马拉松。

  目前,林震东已经跑完了伦敦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柏林马拉松。“我计划明年去参加东京马拉松和芝加哥马拉松,2019年再跑完波士顿马拉松。”林震东认为,想要做的事情就要赶紧去做,他立志成为完成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晋江第一个人”。

  (记者_林小杰)

标签:晋江|大满贯|第一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