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全省28个县(市)非遗院团 配送流动舞台车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9-26 10:50
  

  25日,福建省文化厅在福建博物院举行流动舞台车配送仪式,为全省28个基层戏曲非遗院团配备流动舞台车。这是文化部、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实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具体举措。副省长杨贤金出席流动舞台车配送仪式,并向接收单位代表发放流动舞台车钥匙。

  近年来,福建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文化资源配置向农村、基层及特定地域、特殊群体倾斜,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在农村的传承和发展。文化部、财政部从2008年起已分两批次为福建省九个设区市配送了27辆流动舞台车。这次又配送的28辆,数量位列全国第一,占比37.8%,并将福建省列为全国第一个配送计划省份。28辆车配送到位后,全省将有55辆流动舞台车服务于全省的广大农村乡间。仅去年,全省国有文艺剧团利用流动舞台车深入农村、贫困山区“送戏下乡”服务群众,在全省九地市32个县(市、区)350个乡镇义务演出540场,观看演出的农民群众超过26万人次,扩大了文艺走基层的覆盖面,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

  省文化厅要求,这次接受配送的基层非遗院团要紧紧围绕“新农村、新文化”主题,创作一批反映农村故事题材、贴近农村生活,百姓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开展走基层、进校园、进军营等“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积极打造“流动舞台”品牌。

(记者 李珂)

标签:流动舞台车|非遗院团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