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幸福工程”助池店困难母亲致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4 15:24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最近,池店镇溜石村42岁的二女户妈妈朱秀芳成功摘去“贫困母亲”帽子,镇里的计生“幸福工程”给她带来了幸福生活的新希望。

  几年来,朱秀芳通过给别人手工加工鞋面,每个月可挣得2000多元,但这些收入得支撑起一家四口人的日常生活。为了让一家人过得安稳些,朱秀芳一直盼望着自己能有一个加工作坊,但她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正愁缺乏资金时,池店镇、村计生协会及时把朱秀芳夫妇纳入第11期的幸福工程,为其送去了5000元的帮扶款,并及时协调池店镇农商银行,帮其申请了5万元的计生小额贴息贷款。朱秀芳利用政府发放的贴息贷款和救助款,加上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积蓄,共筹措到十多万元,办理了手续,请了三四名师傅,办起了一个鞋面车工加工作坊。

  由于朱秀芳经营加工价格合理、质量优良,人又憨厚,很快就与本村的几家企业签订了加工协议。现在,每个月的加工量达2万多双,每月可盈利6000多元,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朱秀芳为家庭与事业的努力、奋斗精神,也深深影响了家中的两个女儿,现如今大女儿已在厦门上大学,二女儿也正在念中学,二女儿说,希望自己能像姐姐一样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一所好的大学。

(记者_曾舟萍)

标签:幸福|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