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沪、永和消防安全演练进企业、进校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4 15:07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国庆”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预防火灾等应急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组织广大群众疏散,提高临场指挥技能,22日上午,深沪镇组织人大代表指导观摩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疏散演习。晋江市领导曾献礼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10时,警报声响起。浔兴旧工业园和新工业园各疏散演习部门负责人立即组织本部门员工疏散,所有员工快速、安全地疏散到指定集合点,第一个演习项目有序快速完成。紧接着第二个演练,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拉响警报,义务应急分队快速集结,应急分队队长下达命令,对参加演练的员工进行疏散,所有员工快速撤离现场,到达安全地带。

  观摩人员观摩了员工疏散演习后,又来到旧厂区足球草坪观摩现场抢险救援。

  最后,在浔兴旧厂区还进行义务应急分队消防器材演练,包括消防水带演示操、手抬式水泵演示操和空气呼吸器的演练。

  又讯 近日,永和镇安办、玉溪小学、永和消防中队携手在玉溪小学校园内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

  在演练前,各班主任首先详细指导学生掌握应急逃生方法,同时告知学生熟悉灾害发生后逃生的路线和疏散的集中地点,并教育学生注意:要保障通道出口,畅通无阻;要逃生重要,不贪财物;要防护得当,安全逃出。

  随着消防官兵点燃烟幕弹和拉响响亮的警报,演练正式开始,全体老师们迅速到各个安全出口准备指挥学生疏散。各班学生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用手、衣服等捂住口鼻,弯腰按照逃生路线有序撤出教学楼;人员到达集合地点后,各班快速整队核查人数并上报现场指挥老师。短短数分钟,全体师生迅速、有效地完成撤离。

  演练结束后,永和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对此次的模拟火灾疏散演练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强调在火灾面前不能惊慌,撤离时要做到四个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的时间越短,越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随后,消防官兵还在现场指导和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师生进行动手操作。

  (记者_施蓉蓉 王诗伟 通讯员_王永万 赵国伟)

标签:演练|应急|观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