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召开拖鞋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4 13:10
  

政企互动共商发展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拖鞋是内坑一张特色产业名片,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一花独秀到百花齐放?21日,晋江内坑镇召开拖鞋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邀请近30家拖鞋企业、晋江购、投石智库等负责人参加,共商内坑拖鞋发展大计。

  据悉,今年“体博会”首设内坑拖鞋馆,内坑拖鞋企业集体亮相,4天的时间便吸引近10万人次参观,近30家内坑拖鞋企业拿到4.8亿元意向订单,创历史之最。内坑拖鞋企业实现从独斗参展到团体作战的转变,让小拖鞋有了大作为。随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模式的不断深化发展,内坑拖鞋企业也尝到越来越多甜头。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实现世界拖鞋内坑“质造”,将拖鞋推向新的舞台,今年内坑还将组织内坑拖鞋企业集体参展第122届广交会。此外,投石智库相关负责人介绍投石智库基本情况及个性化服务,把脉内坑拖鞋行业企业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之道,助推拖鞋行业发展。

  “内坑拖鞋行业经过二三十年发展,目前正处在重要的发展阶段,如何做大做强,转型升级很关键,为此,邀请企业、平台、智库三方参加。”内坑镇党委副书记王景珊说,近年来,内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拖鞋产业,组织企业抱团发展参展,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在新一轮的产业转型升级浪潮中,企业是主体,唯有做到既有胸怀又有情怀,才能做大做强。

  “企业最大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内坑拖鞋行业最大的瓶颈就是外贸人才培养。”“打响品牌,首先要有研发团队,不断创新发展。”“我同意创新发展的理念,创新是永恒主题,走创新发展道路,企业才有出路。”“建议可组团参加国外展会,深耕、拓展海外市场。”……当天研讨会上,拖鞋企业负责人围绕抱团参展、人才孵化、品牌战略、行业自律、产业集聚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讨论。会上讨论热烈,掌声不断。

  内坑镇长陈其昌表示,目前,内坑拖鞋行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唯有解放思想才有出路。因此,要重点做好“合、抱、赢”三篇文章,重振内坑拖鞋雄风。

  “合”就是要有合作的思想,以“人都有一口饭吃”的思维,敞开心扉来合作。拖鞋企业不仅要追求各自企业的发展,还要为行业发展贡献一分力,为内坑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抱”就是要有抱团的行动,行业如同高速列车,党委政府是列车头,企业是车厢,只有人人参与,行动起来,才能载满红利。要进一步抱团开拓市场,壮大内坑拖鞋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抱团培养人才,为行业持续输入新鲜“血液”;进一步抱团研发,提升产品竞争力,走差异化道路。

  “赢”就是要有共赢的追求,企业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加强学习和交流;要建立交流平台,实现信息、资源、人才、技术共享,推动行业整体向好;要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有平常心态,做最坏打算、往最好处努力,从而擦亮内坑拖鞋品牌,打造拖鞋特色小镇。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拖鞋|转型|研讨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