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预计年底前完成1万户二次供水“一户一表”改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4 12:45
  

告别“二次供水”居民用上直供水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实施1万户住宅小区居民二次供水“一户一表”改造,是今年晋江“为民办实事”22个项目之一,也事关广大居民用水安全保障。日前,记者走访获悉,建设改造按计划顺利推进,预计年底前实施完成。

  在福璟花园水泵房内,改造完成的二次供水设施取代了原先锈迹斑斑、老化的泵房和管道设备,每户居民家中实现了“一户一表”。

  “现在供水条件大大改善,比以前好多了。”福璟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蔡文化高兴地说,经过改造,现在小区的水压比较稳定,不会时不时停水,而且自来水公司直接服务到户,更有保障。

  据了解,2005年交付使用的福璟花园,小区内有近600户居民。以往,在夏季用水高峰期,因管道老化、水压水量不定,爆管问题频发,居民饱受困扰,而负责管道维护的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更是时时绷着一根弦。

  “紧绷的弦终于松了,大伙也乐了。”该小区物业工程部负责人易锋说,现如今,不用再担心爆管停水问题了,大伙用水正常,他们也轻松了很多,关系也更加和谐。

  据晋江自来水公司客服部副总经理吴志鹏介绍,福璟小区总共用户是593户,改造完成后,公司已管水到户,为小区居民提供更稳定、优质的水质、水压、水量供水保证,同时公司也提供了全年24小时的自来水专业服务,及时解决用户用水中存在的问题。

  吴志鹏说,接下来将进行改造的小区是瑞璟·香榭花都,大概是1500户左右,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近期将进场施工。

  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晋江市今年要完成1万户住宅小区居民二次供水“一户一表”改造。据了解,2016年-2017年度,晋江进行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一户一表”建设改造的有39个小区、2.6487万户,已完成改造2.2249万户,投资8416万元。其中,2016年度已建设改造1.5476万户,完成投资5501万元;2017年度已建设改造6773户,完成投资2915万元。

  去年,晋江市也出台了《晋江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实施意见》,进一步理顺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管理体制,实现由供水企业“统建统管”、管水到户,对小区居民二次供水改造进行定额补助。政策实施至今,有力推动二次供水改造工作开展。

  此外,晋江自来水公司也制定了二次供水泵房管理办法、巡视检查制度、控制操作制度、维修保养制度等,提高用户用水的安全性和保障性。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文图)

标签:供水|改造|小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