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廉情前哨”微信公众号试运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2 16:34
  

  非公企业纪检工作有了掌上“哨兵”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今后,想要参与晋江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纪检工作的学习交流,或者提出你对这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动动手指就可以啦!昨日,晋江经济开发区“廉情前哨”微信公众号开始试运行。这个掌上“哨兵”一上岗,就吸引了晋江不少市民和开发区园区企业职工的关注。

  这是什么样的公众号呢?记者了解到,该公众号是晋江经济开发区为加强对非公企业纪检工作的领导、指导,而倾心打造的创新型服务平台。该平台集宣传教育、工作交流、在线监督为一体。将与设在开发区园区企业内的“廉情监测点”相呼应,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纪检工作精神、交流非公纪检工作经验,推动园区非公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目前开发区在全区设立了18个廉情监测点,负责园区(片区)纪检监察工作。晋江经济开发区“廉情前哨”微信公众号的运行,将与这些廉情监测点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补充,在加强园区非公企业纪检工作、维护企业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中,更好发挥服务和保障作用。

  打开该公众号页面,“宣传教育”“工作交流”“在线监督”3个菜单一目了然。“宣传教育”一栏,包含了应知应会、以案警示、勤廉风采、廉史镜鉴、清风文苑等子菜单。据悉,该栏目将对党规党纪进行释义,推送古代廉洁方面的典型人物故事,选取有关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同时,还将展示开发区党员员工勤廉个体和群体风采。

  在“工作交流”板块,则收集了开发区纪检工作动态、经验交流、好书推荐和他山之石等四个方面内容。通过这个窗口,广大市民朋友和开发区企业职工们可以了解开发区当前工作动态,领略园区企业风采。还可以看到每月推送的书籍及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

  如果市民朋友、开发区园区企业职工对晋江市有关职能部门、开发区干部职工在服务企业中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或发现企业党员在生产生活中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违法管理、失信经营、不廉洁等行为,则可以通过“在线监督”这个栏目发表意见。在“在线监督”一栏,不仅有廉情速递推送,还设置了“我有话说”和“我要举报”子菜单。

  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王平介绍,该公众号的开通,是开发区管委会、纪工委积极响应和落实晋江市委、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纪检工作的要求,并适应开发区非公企业发展特点和运行规律,而探索出的园区纪检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贴近企业、贴近群众的微信公众号,让园区纪检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成效。最终实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工作目标要求。”王平说,为了丰富内容,加强与市民及开发区园区企业职工的互动交流,除了纪检工作以外,该公众号每月推送的书籍和“清风文苑”内的文章,也很值得大家关注。

  看了这么多介绍,你是不是也对这个公众号感兴趣了呢?那就扫描下方的微信二维码,一起关注吧。

  (记者_许春)

标签:经济开发区|廉情前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