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塘街道打造特色“芯”小镇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2 08:39
  
谢建智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顺安桥梁仍在修建,群众通行多有不便,希望尽量加快修建进度。”昨日下午,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谢建智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接受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到来电后,谢建智表示,顺安桥危桥改造主梁吊桩已经完成了将近50%,预计10月20日可以实现通车。

  “新塘街道正在策划一个新项目——晋江新塘‘芯’小镇。”据谢建智介绍,“芯”小镇位于新塘街道,项目核心区规划面积5.5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8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集成电路产业园核心片区、田园风光片区、中国传统村落梧林古村片区,同时配套公办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安置小区等部分生产生活服务设施。

  据介绍,晋华集成电路产业园预计今年年底就可以封顶,产业园一侧规划的近800亩田园风光项目属于城市现代休闲农业配套项目,正处于前期推进阶段,田园风光旁还有民众很关注的梧林古村落项目,目前征收工作已经完成近80%,正在抓紧扫尾。

  谢建智告诉记者,“芯”小镇致力于建立集成电路产业链条,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并配套田园风光建设、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建设和整治提升,通过把三个项目串起来,形成一个特色小镇,达到“1+1+1>3”的效果。

  教育是民生之基。今年来,新塘街道继续加大在优质教育方面的投入。据介绍,除了计划1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的杏田中心幼儿园以及正在有序推进的第九实验小学和第九实验幼儿园外,新塘街道又将增加一所公办幼儿园——新塘实验幼儿园,该幼儿园按照规模将设置12个班,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记者_林心怡)

标签:市长专线|新塘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