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有辆“童心公交车”:让小乘客开心 让车厢温馨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09-21 09:39
  

  近日,81路公交线路上,出现一辆“童心公交车”,车厢顶悬挂许多小玩偶,乘客忍不住拍照,直呼很有爱。记者一打听,原来,这辆车的驾驶员曾获评“福州最温暖的公交司机”。

  “81路公交车上挂了好多布偶。感觉很萌也很有爱啊!”19日,福州一网友乘坐81路公交车时,被车厢顶上的玩偶吸引,随后在微博晒了一张照片,引来围观点赞。照片中显示:车顶上挂着海豚、小狗、羊驼等七八只玩偶,从后视镜中隐约可以看到开车的是女司机。

  记者从福州公交集团打听到,这辆车的驾驶员叫李德清,车里的玩偶都是她自掏腰包布置的。车内还有“百宝篮”,放着创可贴、呕吐袋等便民小物件。

  “她的车子装饰得特别温馨。”车队的陈队长介绍,每隔一段时间,李德清的车就会更换不同的装饰品,比如过年过节时布置就很喜气,“她说乘客坐车很疲乏,车上装点得漂亮些,会让人开心,乘车的时间也会过得快一点”。

  陈队长对李德清赞不绝口:“她爱岗敬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没有一次交通违法、服务投诉,很多乘客来电表扬她。老人和小孩都特别喜欢坐她的车,她还是我们公交集团道德讲堂宣讲员,曾被评为福州最温暖的公交司机。”

  “布置玩偶主要是想让车厢温馨些,还能哄小乘客开心。”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正接受培训的李德清,她介绍以前她的车上主要用彩带和花来布置,后来挂了一只玩偶,发现效果很好,哭着的孩子一上车就笑了,所以,后来她逛超市遇到可爱的玩偶就会买来挂。

  对于有人担心玩偶很容易遗失,李德清表示,几个玩偶又不值什么钱,“一开始倒是没掉几个,但乘客渐渐地明白了用意,有时摘下来逗孩子,下车前也会归还”。李德清说,等换了新车,她要把车子布置得更美。

  (记者 陈丹/文 网友“阿珠不淑女”/摄)

标签:童心|童心公交车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