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超萌小男婴 咋被丢在路边草地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9-20 09:58
  

  18日夜间,在丰泽区城东街道安吉路,一名四五个月大的男婴被丢弃在路边的草坪上。男婴被就近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其因肺部有炎症需要住院四五天。目前,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介入,正在寻找男婴父母。昨日中午,这则新闻经早报官微推送之后,引发广大网友转发和热议,大家纷纷谴责弃婴行为,并呼吁男婴父母早点现身。

  男婴被路人抱起,不哭也不闹

  男婴裹毯被弃路边 市民抱起不哭不闹

  18日晚上9点40分,在丰泽区城东街道安吉路星光耀广场对面的人行道上,一名婴儿被发现躺在路边的草坪上,疑似被丢弃。原本熟睡的婴儿被过往的市民抱起后苏醒,不哭也不闹,只是睁着大眼睛看来看去。

  城东街道埭头社区联防站距离现场不远,社区治保主任陈恩典说,当晚有过往市民发现弃婴后跑到联防站反映,他和联防队员赶到现场,“婴儿包了一条毯子放在路边草地上,当时还在熟睡中”。陈恩典在现场看到婴儿旁边有一个背包,打开发现里面装着的一瓶水还是温热的,估计婴儿被丢弃没多长时间。

  联防队员随后报了警,随后不久,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

  未发现残疾或疾病 因肺部有炎症住院

  120医生对婴儿进行了初步检查,这是一名男婴,四五个月大,经现场检查,并没有发现男婴有肢体残疾或身体疾病。

  当晚10点30分左右,男婴被120救护车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也在对被遗弃男婴的情况进行了解,并开始通过发布信息等方式积极寻找男婴的父母。

  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婴在医院PICU病房里接受治疗,因其肺部有炎症,需要住院四五天。昨日,男婴的父母并未现身,乌屿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弃婴被发现时边上有个包,但里面就几件衣服和一瓶水、一个奶嘴,无法识别身份,民警调取了男婴被弃处附近的监控,也暂无发现。

  民警表示,目前正在发动社区居委会和群众进行寻找,如果再过四五天男婴情况好转后其父母还未出现,他们会将男婴送往福利院。

  网友谴责弃婴行为 呼吁男婴父母现身

  昨日中午,早报官微推送了这则新闻,并发动网友帮忙寻找男婴的亲人。读者们纷纷转发扩散,截至昨晚7点,该新闻阅读量已经达到315363。不少读者发表评论谴责弃婴行为,呼吁男婴的父母赶紧现身,也有网友表示想抱养男婴。

  “弃婴之痛,既痛了婴孩,痛了亲人,更痛着整个社会。总而言之,弃婴不仅是一种极不道德的行为,也是违法的行为,更是被全社会所不齿的行为。为此,请孩子的父母尽快现身,把孩子抱回家,想办法抚养成人才是正道。”网友“潘增丰”说。

  “好可爱的娃娃!”“肉嘟嘟的,很可爱,看了也心疼。”一些网友如是评论。网友“陈可乐”表示:“这么可爱的孩子,不要我要。”网友“一层碎冰”评论说:“看着好想抱回家。”

  也有一些网友表达了收养的想法。“能不能领养?好想抱回家养。”网友“Souln”说。“可以抱养吗?我23岁,没结婚,女生。”网友“二二不是四”说。“我可以收养他吗?”网友“柠檬”问道。

  对此记者了解到,收养弃婴需要一定的条件和程序,首先收养人得具备收养条件,然后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林晓津 文\图)

标签:男婴|弃婴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