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有种缘分叫同年同月同日生 这对情侣讲述结缘的故事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9-20 09:33
  

  这对情侣生于10月1日,想在当天领结婚证

  如果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同年同月同日生之人,最终于茫茫人海中相识、相爱、相守,又该是怎样的福气和缘分。晋江深沪的许佳友和鲤城的吴斯祺就是这么一对令人羡慕的情侣,这个国庆节,他们想要领取结婚证,这是一份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朋友圈的朋友 发现生日的缘分

  许佳友之前在杭州工作,吴斯祺在泉州工作,原本两人的生活毫无交集,是朋友的介绍让他们走在了一起。2015年,朋友见许佳友单身多年,便跟他说“我认识一个女孩,很不错,你们可以先加微信认识一下”,就这样他加了她的微信。

  “刚开始的时候,并不知道我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直到认识了一段时间后,有一天,看到她朋友圈在发关于生日的状态,才猛然发现原来我们是同一天生日。”许佳友按捺不住激动,开心地说,“那时候,感觉真的很奇妙,一切像老天安排好的。”

  “那时候他就发微信跟我聊,说他也是那天生日,很奇妙的感觉。”吴斯祺有些羞涩,她说其实在这之前虽然加了微信,但彼此比较少聊天,用她的话说,属于那种“躺”在朋友圈的人。

  发现生日的缘分后,两人开始了多一点的交流。2015年春节,许佳友从杭州回到泉州,本想两人见上一面,可却错失了机会。

  第一次见面 他就认定了她

  过了两三个月,他们终于见面了。许佳友清晰地记得,那天是2016年5月15日,在杭州东站。

  “就这第一面,让我觉得她就是那个对的人。”许佳友回忆,其实那天她正好要去杭州旅游,“我算半个东道主,就约好要陪她在杭州玩几天。”

  吴斯祺介绍,2016年3月,自己辞去了当时的工作,那时候就打算要去杭州走走,但一直拖到了5月份。“就是去杭州旅游前的那段时间,我们在微信上的交流多了起来。之后在杭州他一直陪着,感觉这个人还不错。”

  “几天相处下来,思想观念很吻合,心里很开心。”许佳友说,她总共在杭州待了四天,西湖、雷峰塔、西溪湿地……一路的风景一起走过。

  虽然没有说破,但是两个人似乎从那次见面后就这么顺其自然地确定了彼此的关系。那年的七夕,许佳友特意请假从杭州回到泉州,只是为了陪着心爱的她过一个七夕节。“我不太会浪漫,回来以后就挑了礼物送给她,然后一起吃了饭。其实很简单。”

  他们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却朴实真切得让人感动。

  跨越异地恋 他辞去工作回泉

  杭州、泉州,隔着八九百公里远距离的爱情,总是让人多少有些迷茫。“看不见,摸不着,感受不到体贴和温暖,那种距离感真的让人受不了。”异地恋的这段时间,让他们备受煎熬。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许佳友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要回到泉州,陪伴在她的身边。今年年初他毅然放弃在杭州打拼了三年多的职位,回到了泉州,重新找了一份工作。

  对于许佳友来说,做这个决定并不容易。换个城市换个工作,意味着一切要从头开始。“虽然如此,我还是要选择回泉州,缘分真的很珍贵,我还是想让我们的感情稳定下来。”

  正是许佳友的这个重要决定,让吴斯祺吃了定心丸,她认定他就是那个陪伴一生的人。今年七夕节前几天,许佳友和吴斯祺双方的父母见了面,定下了婚约。

  “其实我们很早就想到要在10月1日领证了。”许佳友遗憾地说,去所在地婚姻登记处询问,可得到的结果却是节假日没有上班不能办理。“同年同月同日生,如果又能在生日当天领证,感觉是一件很浪漫的事。”许佳友说,“这一心愿要是能实现该有多好啊!”

  (记者 龚翠玲 王柏峰 文/图)

标签:缘分|情侣|结婚证|同年同月同日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