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上百家闽粤陶企齐聚一堂 共办属于中国陶瓷人的世界级展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0 09:27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日前,广东福建两大建陶产区交流联谊会在晋江召开,来自佛山、晋江、南安等上百家陶瓷与配套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办好中国(佛山)国际陶瓷与卫浴产品展览会(简称“中陶产品展CICPE”)、中国(佛山)国际陶瓷装备与材料展览会(简称“中陶装备材料展CICEE”),甚至将其打造成中国的“博洛尼亚展”。

  交流会上,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佛山中陶联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青作了主题分享。在他看来,中国虽是世界第一陶瓷产量大国,但与全球陶瓷强国意大利相比差距巨大,中国品牌在欧洲顶级展会只能拿到令人尴尬的边缘展位。“中国瓷砖行业大而不强,没有在国际市场有号召力的国际品牌,碍于世界高规格陶瓷卫浴展设置的重重障碍,始终难以踏上国际舞台。”

  罗青透露说,经过30多年的积淀,举全国建陶行业之力办一个属于中国陶瓷人的世界级展会已成熟了,其中,中陶产品展CICPE将在2018年4月19日至22日举行,中陶装备材料展CICEE将在2018年5月30日至6月2日举行。

  据了解,中陶产品展定位高端和主流,致力塑造国际化、高层次、专业性陶瓷卫浴品牌,着眼于在规模效应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旨在提升中国陶瓷卫浴品牌的综合影响力,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陶瓷卫浴高端原创的行业形象,将中陶产品展逐步打造成全球陶瓷卫浴产品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值得一提的是,中陶产品展CICPE承办单位,佛山中陶联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陶联盟”),是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广东陶瓷协会等五大行业权威协会,以及30多家国内建筑卫生陶瓷与配套骨干企业联合注资创办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是专门为举办中国陶瓷与卫浴产品及相关展览会而成立的运营公司。

  正如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侯文全所说的,“能够把五大行业协会整合起来去做这个展览会,是极具历史意义的。”

  办出自己的“博洛尼亚展”得到了福建陶瓷产区的积极响应。“福建陶瓷规模也不小,产品比较齐全,涵盖各个品类。在向优秀产区学习的同时,福建陶瓷行业也要助力打造中国陶瓷的品牌高地,到时候我们将组团参展、交流学习。”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会长陈建新表示,目前,华泰、宝达等一批陶企已率先预订展位。

  (记者_王文通 巫舒静)

标签:陶瓷|建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