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出实招补齐教师队伍“短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0 08:29
  

  建教师人力资源库 创新编制管理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教育系统补齐教育短板推进会了解到,为了解决全面二孩政策和“产假式”缺员叠加带来的师资紧缺问题,晋江市教育局将盘活用好存量,创新编制管理和教师补充机制,探索设立教师人力资源库,适度超前储备教师,以更好满足“全面二孩”政策的师资需求。

  在补齐教师数量这块“短板”后,如何提升教师“质量”也成为此次推进会探讨的关键。据了解,目前晋江存在教师编制不足和结构性缺编问题,合同教师数量多、稳定性差、素质参差不齐,全市教师领军人物较少。为补齐这个短板,晋江市教育局今年以来陆续开展了校长职级制、合同教师分类管理、学校经费包干制、职称改革等18个课题的研究,并通过重点实施“5121”教育人才引育计划、校长队伍“领航计划”、教师专业成长“强师计划”、“千百十一”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孵化计划等一系列工程,加大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不断创新师资培训体系,重点打造一支精干的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队伍。

  除教师队伍之外,当天会议还聚焦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等多个方面的短板,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任务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短板步伐,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教育“短板”变成“样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_蔡红亮)

标签:民生补短板|教师|教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