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我国首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 董事长是咱晋江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0 08:23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全球最先进的生物合成人造角膜、四维无创脑血管核磁成像技术、能监测动态心率和睡眠质量的“腕表”……昨日上午,国家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入驻企业签约暨创新论坛在厦门同安新城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及我国台湾等地的7家高科技企业签约入驻这个国家级园区。

  据了解,创新园拟投资20多亿元,建成区域近10万平方米,拥有多功能现代化商务办公大楼、高科技医疗器械研发平台及能实现规模化生产的多条生产线;并按照生物医药行业的特殊要求,建成约30间GMP孵化车间、100间医疗器械生产孵化车间等。

  截至目前,在我省已获批建设的15家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际创新园仅2家,厦门国家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是其中之一。该园区也是我国首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园。

  哪个企业这么有能耐?记者了解到,该园区依托的企业是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董事长正是福州晋江商会会长姚铭锋。

  姚铭锋表示,创新园的建设,将更好地聚集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发挥产业特色、搭建产业汇聚平台,促进区域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协同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爱拼会赢。”95岁高龄的闽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我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特意录制了祝贺视频,在视频中,他这样评价“忘年交”姚铭锋。

  老家安海镇瑶前村的姚铭锋,事业有成不忘回报桑梓。今年3月份,他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款1400万元,其中,向安海幼儿园瑶前分园捐赠1000万元,向安海幼儿园捐赠400万元。

  “你做的事业必须是造福于人的。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首先必须为客户带来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才会受到客户的尊重。”对于事业,姚铭锋如是说。

  由姚铭锋创建的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集分子诊断和配套仪器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高端医学诊断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医药企业。泰普公司同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长期合作,目前产品有七大系列、60多个品种,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的2000家医疗机构。

  (记者_张志耐)

标签:健康产业园|晋江郎|晋江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