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昨开展首次校园防空疏散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9 16:03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昨日上午9时许,一声声防空警报在东石第二中心小学上空拉响,700多名师生统一听指挥,在短时间内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这是东石镇组织的首次校园防空演练。

  “全体师生请注意!全体师生请注意!”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划破长空,东石第二中心小学的广播里响起了紧急疏散的通知。师生们有序从教室撤离,集中到空旷的操场进行人数清点。随后,在白沙哨所、应急救援队等人员的引导下,700多名师生转移疏散到离学校不远的钻石海岸地下防空区。在防空区内,东石卫生院医护人员还围绕紧急伤口处理、心肺复苏等内容,对师生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据悉,本次演练由东石镇武装部、教委办联合边防派出所、交警中队、卫生院、消防中队、矿管保安队、白沙哨所、应急救援队、第二中心小学及钻石海岸物业共同开展。

  “疏散演练是东石镇各学校常态开展的活动,本次防空演练则是首次。”东石镇教委办副主任蔡思展介绍,此次参加防空演练的是第二中心小学二到六年级学生。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不再是学校独自组织,转由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这将让东石镇校园安全演练更加规范、效果也更好。

  东石镇武装部部长蔡达峰表示,本次演练是东石镇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的活动之一。在“九一八”这一天开展防空演练,既培育学生树立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的理念,又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国防意识和避险救护能力。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防空警报|试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