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起泉州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安南永部分乡镇将超37℃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9-15 09:54
  

  昨天白天泉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市区最高气温达34℃左右,烈日炎炎。预计今明两天受“泰利”外围的西北下沉气流影响,泉州市将继续维持晴到多云天气,白天气温较高,部分镇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请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泉州市气象台9月14日下午4点5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白天泉州市安溪、南安、永春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今天起泉州市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泉州目前仍在夏日里挣扎,不愿入秋。且这几天紫外线较强,出门注意防晒补水。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于14日中午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昨天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约32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2度、东经12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3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昨天夜间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15日白天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于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在日本九州西部沿海登陆,其中心已远离泉州市,对泉州市无影响,台风警报解除。

  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已于昨天下午加强为台风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三亚东南方约21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预计于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掠过海南南部海面,并于15日下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对我省无影响。

  受台风外围影响,12日至昨天泉州市沿海出现8—9级东北大风,统计12日晚上8点—14日6点全市共12个站点出现8级以上大风,以晋江围头码头21.5米/秒最大(9级)。

  这个时节,抵抗力较弱人群,在消暑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肠胃。以清淡常温食物为主,多吃冬瓜、萝卜、薏米等。小伙伴们不应过分进补,切忌顿顿大鱼大肉。天气干燥,可以多吃一些清爽润肤的食物;注意平衡饮食,肉类和蔬果要合理搭配;少吃生冷、油腻食物。中午室外天气依然炎热,要避免这个时间段外出活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5日 晴 25℃~35℃

  16日 晴 25℃~34℃

  17日 晴 25℃~32℃

  18日 多云25℃~31℃

  19日 多云24℃~32℃

  20日 多云24℃~33℃

  21日 多云25℃~33℃

  (记者 杜妮娜)

标签:高温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