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主页管理 >> >>正文

褚时健去世系谣言 家人报警

www.ijjnews.com    北京晨报 2017-09-14 16:12
  

  并表示将追究造谣者责任 北京网信办追查来源

  昨天上午,有大V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橙王”褚时健去世,引发网友们广泛关注。不过,褚时健及其家人很快通过媒体发出声明称,“感谢大家关心,身体很好。”虽然,发博者也将微博删除,但褚时健家人表示,将追究造谣者的责任并报警。对此,北京网信办网管负责人表示,对于此类谣言,网管部门会第一时间在网络和微信中进行辟谣,并追查来源,做出相应处理。

  昨天上午,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发微博称“最励志的终身创业老人褚时健于9月13日逝世”,在该微博发出后,立即引发网友们大量转载。一时间,在微博以及朋友圈内充满了烟王褚时健去世的消息,甚至还有人像模像样写出去世原因等内容。

  然而,在不到半小时后,王巍便删除了微博,随后又在微博中辟谣致歉,“早上在群里看到褚时健老去世的消息,很突然也痛惜,便在微博上转发哀悼。后被告知是误传,即刻删除。但被几家传媒转发,给褚老家属、热爱褚老的朋友们和几家传媒带来困扰,特别鞠躬致歉。祝福褚老健康安好,您是激励我们一代人的榜样”。

  很快,褚时健本人以及其家人也通过媒体发布了辟谣声明,该声明称,褚时健身体很好,感谢大家关心。同时,声明中还表示,褚橙将于本月推出新品(实建橙),10月的褚橙也将按时上市。对于此前所传谣言者,该声明中并未提及。褚时健家人也表示,将追究造谣者的责任。

  随后,记者致电褚马昱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李黎,他表示公司已经官方发出声明,也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尽管目前还不知道造谣的源头是谁,但一定会追究到底。他称, “关于这件事,我们一定会追究下去,胡乱发布这种消息,就算是对一个普通老年人来说,都太过分了。”同时,他表示,将会发布更详细的情况说明。

  对此情况,北京网信办网络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午在发现网络上出现褚时健被传去世的情况后,立即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辟谣。“我们和网络部门联动,让更多的网站不再转发不实消息,尽快将真实情况反映出来。此外,也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查找消息源头,以便做下一步处理。”

  (记者 张静雅)

标签:谣言|辟谣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