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不动产中心权籍入库、变更登记实现窗口即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3 08:48
  

  市民当场交齐材料 当天就能领证

蔡清渠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不动产登记中心权籍入库、变更登记服务已实现窗口即办。”昨日下午,晋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蔡清渠接听市长专线时介绍,为了响应上级“最多跑一趟”的要求,除了查询、查封业务即办外,日前,群众个人权籍入库(贴二维码),夫妻更名、门牌号变更、老证换新证、同一企业名称变更、土地房产合并等变更登记也已实现窗口即办,民众在窗口当场交齐材料,当场就能领到证。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去年4月18日成立以来,共受理各项业务155966宗,颁发不动产证书和证明114233本,抵押金额394.66亿元。为了便民利民,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国土局围绕群众办证问题进一步提高效率。

  一方面,延迟取号预约,取号时间设定到中午12点和下午5点,窗口人员一定会完成当天取票群众所办理的所有业务再下班;另一方面,为了方便上班族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周六上班制度,正常受理各项登记业务,从窗口收件到缮证发证一条龙服务。

  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也继续加快安置房办证服务,办证时间从原来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的10个工作日。“安置房办证在收件后,由专人审批,尽快出证,虽对外承诺10个工作日,一般在5个工作日办结。”

  此外,民众办理抵押登记业务(除在建工程、纯土地抵押外)无需提供宗地图及重新测绘入库生成的不动产单元号;对开发商提供入库楼盘不动产单元号及二维码免费打印服务,办理商品房预告登记业务,也无需提供宗地图这项材料,较大优化了办事流程。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国土资源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