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泰利”或14日夜到15日晨登陆闽浙一带 福建今局部暴雨

www.ijjnews.com   省防指 东南早报  2017-09-12 08:59
  

  来自福建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最新消息,第18号台风“泰利”今天5时中心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13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正以每小时约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将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福建北部到浙江一带沿海登陆。

  省防指于昨日20时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今天上午将再次会商分析研判“泰利”发展趋势,并召开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泰利”台风的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全省大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相关新闻

  13日夜里到14日 泉州大雨到暴雨

  明明已经进入白露节气,然而泉州的天气并没有“一夜凉一夜”,一不留神,高温又“蹿”了起来。昨日泉州市区最高温35.1℃,安溪尚卿乡达到了39.3℃。难道这是又要热回去的节奏?别着急,台风已经在后面等着了!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昨天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8时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约162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35.9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60~310公里。

  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52~60米/秒,15~16级)。预计台风“泰利”13日夜间登陆台湾岛,14日中午到晚上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时强度为台风,33~40米/秒)。

  预计今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泉州仍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但是随着“泰利”逐渐向台湾岛靠近,将对我市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气温也会有所回落。受其外围环流影响,12日夜间泉州沿海阵风7~8级;13日沿海阵风9~10级;14日沿海阵风10~12级。台风登陆前后,陆上有阵风7~9级。13日夜里到14日泉州大雨到暴雨;15日中雨,局部大雨。

  泉州市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泰利”强度强,或将正面袭击并严重影响福建,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需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的危害。请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通讯、电力和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请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中国天气网称,“泰利”强度最高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威胁不可小觑。而且与夏台风相比,秋台风威力往往更大。这是因为夏秋过渡之际,太阳直射点由北向南移动,导致海温偏暖,提供给台风的能量也就更大;而且秋台风更容易遇到冷空气,可以激发出更强的降水,此时它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会导致更大的灾难。台风“泰利”来势汹汹,东南沿海等地需注意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此外,位于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在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未来24小时,该低压对我国海区无影响。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2日 晴转多云,26℃~33℃,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3日 多云转阴,26℃~33℃,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4日 小雨转大雨,25℃~29℃,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5日 中雨转小雨,25℃~29℃,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6日 小雨转大雨,25℃~29℃,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记者_杜妮娜)

标签:台风|泰利
稿源: 省防指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