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14日晚高甲戏上演《白兔记》 15日有莆仙戏《海神妈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1 09:08
  

  拨打热线82003110可抢票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2017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系列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既有最近每晚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晋江市戏剧展演节的演出,也有民营剧团送戏下基层的公益性演出。本周还有两场精品剧目展演——14日晚有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献演高甲戏《白兔记》,15日晚邀请了福建省莆仙戏剧院演出莆仙戏新编传奇剧《海神妈祖》。

  喜欢戏曲的市民朋友可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参与抢票。抢票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3:00-5:30。票数有限,抢完为止。

  高甲大戏《白兔记》故事

  情节曲折讲母爱

  《白兔记》是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常演的一部经典剧目。

  《白兔记》的剧情讲述的是:五代十国,兵荒马乱。贩马郎刘知远入赘李三娘家,不久刘知远岳父去世,李三娘兄嫂李洪信夫妻便百般虐待刘知远及李三娘。屋漏偏逢连夜雨,彼时官兵正欲捉拿刘知远,知远被其兄嫂赶出家门,无奈之下告别了三娘。后刘知远投靠岳勋营,拜为先锋。而三娘在家受兄嫂折磨,且逼其改嫁。李三娘在磨房产下一子,因无剪刀,只好用嘴咬断脐带,故取名“咬脐郎”。兄嫂欲害死“咬脐郎”,将“咬脐郎”抛入鱼塘中,幸被窦大伯救起。三娘为了逃避哥嫂的迫害,便托窦公将“咬脐郎”送到知远处抚养。16年后,长大成人的“咬脐郎”刘承佑出外打猎,因追赶一只白兔,与正在井边汲水的李三娘相遇。刘承佑无限同情三娘,愿为她传信寻夫,并将其父送给他的白玉兔送给三娘,三娘看后恍然大悟……此时,已贵为后汉皇帝的刘知远看罢“咬脐郎”刘承佑带来的书信,心潮翻腾,遂带领兵马回到沛县李家村,寻找李三娘……

  莆仙戏《海神妈祖》

  展示妈祖大爱精神

《海神妈祖》剧照

  莆仙戏新编传奇剧《海神妈祖》演出新意,广受戏迷的好评,此次应邀前来是“助阵”2017年晋江市戏剧展演节。

  《海神妈祖》演绎的是北宋初年莆田女子林默娘从凡人到海神的故事。剧中,默娘深感海难的无情而发愿救助生民,上天感其善念,传授预灾示警、造福渔民的法力。焚屋引航,解危救难于海上风暴;伏机救亲;拒亲明志,终身护航而慈名永著。

  虽然妈祖的神迹福建观众早已耳熟能详,但为了展示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海神妈祖》在情节设计和表现手法上都着力突出了一些新意,尤其在舞美上使用了威亚技术,增强了舞台效果,令人耳目一新。

  千百年来,随着海上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延伸,妈祖信俗从沿海各地传播到东南亚乃至全世界,妈祖也因此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庇护神”。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吴文杉)

标签:大美晋江|抢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