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集体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今秋起调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09 09:37
  

  今年秋季起,晋江集体办幼儿园(含小学附设学前班,下同)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调整!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自2017年秋季起,晋江集体办幼儿园按不高于同期同级别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的1.5倍进行收费。集体办幼儿园各年龄段在园幼儿执行统一的收费标准。

  不高于同期同级别公办园

  收费标准1.5倍

  以一所普通合格园的公办园为例,2017年秋季保育教育费日托收费标准是1080元,那么,根据最新政策,同为普通合格园的集体办幼儿园日托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不能超过1620元。(详见表格)

  晋江市教育局提醒,保育教育费标准调整后,其他代办项目和收费标准仍按福建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幼儿园应在显著位置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金额、收费依据等相关内容,并严格按照公示的项目和标准收费。

  与此同时,各幼儿园要加强代办费用收费管理。幼儿园除收取保育教育费、代办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幼儿园收取代办费,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代办项目仅限于伙食费、幼儿保健费和一次性收取的床上用品、餐具、洗漱用品费用(仅限全日制),代办项目收费实行学期结算制度,学期结束时,幼儿园应公布收支情况,多退少补,并接受家长、价格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门监督。

  目的:促进集体办幼儿园良性发展

  目前,晋江全市幼儿园共431所。其中,集体办幼儿园108所、小学附设学前班106所。此次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的调整主要是为了提高集体办幼儿园的保教水平,促进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经广泛征求发改局、财政局意见并报市政府同意。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幼儿园尤其是集体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普遍低于泉州其他县(市、区),造成一些幼儿园入不敷出,只能勉强维持在低水平运作,没有办法聘请较好的师资、添置必要的设施设备。

  “我们简单算一下,集体办幼儿园如果按照一个班30人测算,大概一学期的收费是3.4万元。按照规定,一个班要配备两名老师、一名保育员,显而易见,收入根本不够给老师、保育员发工资,许多幼儿园还要支付不菲的租金。”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说,这就容易出现乱收费、克扣伙食费等不规范现象。

  “此次调整,按照明文规定,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有一定的提高,有助于集体办幼儿园良性运作发展。同时,有关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集体办幼儿园按规定收取代办费。”蔡金禄表示。

(记者_陈海勇)
标签: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