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梅青地质灾害点完成整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08 08:58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昨日下午,家住晋江梅岭街道梅青社区敏月公园旁的庄阿姨站在自家门前,看着头顶上已被拆除并加固整改的一个土坡,绽开了笑脸。

  庄阿姨家旁的土坡上原本有个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的巨大水塔,占地3亩多,存水量达1000立方米。由于建成年限长、体积大又紧邻居民区,该处水塔此前被列入晋江市地质灾害隐患点。

  “之前每逢遇到台风天或暴雨天,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家里动员转移。虽然明白这是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安全着想,但难免给生活带来不小影响。”庄阿姨说,现在可好了,梅岭街道联合国土部门不仅拆除了水塔,还对房子旁的土坡护墙进行重新加固,隐患没了,他们也安心了。

  梅青社区党总支书记庄烜炜告诉记者,该处水塔起初是晋江市自来水公司用于储存饮用水供应附近居民的,后来自来水水改入户后,便一直闲置。

  “今年来,为尽快消除该处地灾点的隐患,我们一方面组织推进水塔拆除事宜,并协调相关部门完成对该地块的土地收储;一方面邀请泉州的地质专家、国土部门相关专家现场走访、会诊,设计整改方案,确保隐患点整改工作顺利实施。”梅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文岭介绍,截至目前,该处地质灾害点隐患点整改工作已通过国土部门验收,除完成对水塔的拆除工作外,街道还对紧邻民房的护坡进行整改,改变护坡原来的切面形状为梯形结构,在挡土墙面喷浆加固、埋设土层排水管,并在护坡顶部平台增设护栏和排水沟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梅岭辖区此前被列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共有5处,除梅青社区外,今年年初位于三光天社区的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也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下阶段,梅岭街道还将继续推动相关灾害点的整治工作。

  (记者_赖自煌 实习生_梁姿 文图)

标签:梅岭|地址灾害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